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保证

2016-02-17 07: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把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统筹发力、持续用力,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全力打一场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的攻坚战持久战。总体而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齐动手”的管党治党格局正在形成,“压倒性”的纠风反腐态势正在形成,“科学、完备、管用”的治党规章制度体系正在形成,“崇严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成绩面前更应看到,与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相比,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不小差距。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对依然艰巨的任务,市委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全市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形势,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决强纪律、建作风、惩腐败、严管理,有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十三五”总体目标、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形势决定任务。当前,我市正认真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朝着“十三五”总体目标迈进。使命越是光荣、目标越是宏伟,越是需要从严治党。对此,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有力推进廉洁成都建设。要坚持依规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特别是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铆足劲头,力推我市正风反腐从“相互较劲”“彼此胶着”向“形成压倒性态势”转变;要树立系统思维,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全面从严治党之间的关系,抓住要害,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党内监督,既用好“民主集中制”这个法宝,亮出“巡察监督”这把利剑,管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又要强化“纪委监督”这个主途径,让管党治党的系列举措真管用、真见效;要大力推进社会领域反腐治理,加快建设廉洁成都,推动形成党内反腐与党外反腐同频共振、叠加放大的生动局面。

治蓉必先治党,兴蓉必先兴党。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具备更加坚实的基础,肩负更加重大的使命,拥有更加有利的条件。只要我们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就一定能赢得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

原标题:为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保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