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多层级开展述责述廉

2016-02-15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12月10日,成都市纪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会。33名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其中18名同志作大会述责述廉,15名同志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同时还现场接受参会代表的质询和询问。

这是近年来,市纪委第三次以全会形式开展述责述廉工作,85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市纪委全会上述责述廉,形成了敢抓敢管、真抓严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格局,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把“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责任落实具体化——在修订述责述廉实施细则基础上创新述责评责机制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仅如此,今年,我市还通过进一步全面推行责任清单管理、修订“两个责任”分类考核办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等措施,坚决压实责任,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从去年5月起,市纪委“廉洁成都”网站就多了一个链接——全市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2015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在这里被全部“晒”了出来,网友们可以浏览各地各部门的责任清单内容,对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成都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每两个月定期开展一次抽查核实,对责任清单落实不力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去年上半年,市委印发《成都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提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将以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等方式严肃追究责任。

“我市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坚持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对16个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对8个区(市)县开展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巡察,发现问题558个,移交问题线索217件,处分176人。”相关负责人说,巡察中发现了市公积金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胡旭光等一批严重违纪案件,形成强大震慑。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多层级开展述责述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