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 成都地铁在建里程将达376公里

2016-02-16 08:5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开栏语

春天是生发的季节、希望的季节。春节刚过,成都已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处处可感受到干事的激情。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今年成都各行业、各部门的建设者已经投身各项事业中。今日起,本报推出“人勤春早——奋战十三五·成都在行动”专栏,透过建设者们的一个个小故事,感受这座城市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的定力,感受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的脉动。

按照地铁加速成网的要求,今年我市将确保3号线等线路开通运营,同时新开工地铁18号线等5条地铁线6个项目。从农历大年初三开始,在建的3号线一期后续工程、4号线二期、5号线等多个地铁建设工地已陆续复工。

忙碌身影之

7号线3标盾构分部负责人王俊森

他在攻坚“战场”

“两台盾构机作业需要120人,一年只能回一次家”

昨日,记者来到7号线的一处建设工地。承建地铁7号线3标段的中国中铁航空港7号线3标盾构分部负责人王俊森,和其他所有的项目承建工人一样,通过攀爬槐树店站施工工地中央一个高达16米的楼梯进入地下施工;和他们一起攀爬的还有成都地铁建设公司现场业主代表胡涛。从农历大年初六开始,胡涛每天都要在工地内巡视一遍。“年还没过完,年夜饭已经全消化了。”胡涛告诉记者,除了留守工地的值班人员以外,其余承建工人于大年初六已全部到岗。

从2013年6月开始,云南楚雄人王俊森的“战场”就从重庆轨交建设转移到了成都地铁建设中。虽说云南紧邻四川,但是回家的机会,对王俊森来说是难得的。“单台盾构机的使用需要地面、地下共计65名工人的配合。”王俊森告诉记者,地铁7号线3标段地下共有两台盾构机作业,按照万年场向建设南路的方向同时推进。“两台盾构机,需要120名工作人员配合。”

在业主代表胡涛看来,王俊森是一个既要懂技术也要担负起现场安全责任的负责人。由于职位的重要性,投入成都地铁建设3年来,王俊森只能一年回一次家。

忙碌身影之

地铁建设公司现场业主代表胡涛

他在保证地铁工程安全

“春节期间睡不好觉,年节安全更重要”

作为成都地铁建设公司派驻现场的业主代表,胡涛除了负责监督工程质量以外,更重要的职责是保证工程、施工人员的安全。“春节期间,我们一共放假四天,但是项目现场都有值班人员,我每天要跟他们确认工地的安全,也会自己来看看他们履职是否到位。”

和许多从事其它职业的市民不同,胡涛坦言,自己春节期间睡不好觉。“越是年节期间,安全就愈加重要。”

地铁7号线3标段包含了地铁7号线崔家店站、槐树店站、成华大道站三座地铁站的建设,以及一座中环市政上跨公路桥,7号线三个区间共计4.7公里的盾构掘进施工任务。“目前,三座车站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施工,正在进行附属设施的建设。”胡涛告诉记者,未来地铁4号线二期将在槐树店站实现与地铁7号线的换乘,因此两条地铁线的修筑存在着空间交叉。

胡涛说:“为了方便地铁7号线的施工,4号线二期在修筑时建设了一块临时中板。”按照4号线二期的进度,接下来槐树店站的临时中板将恢复建设成永久中板,因此地铁7号线的盾构机需要向前再掘进80米。

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盾构机已经完成了向前掘进80米的要求,在王俊森的指挥下,现场工人正在拆除反力架等附属设施,以方便地铁4号线二期承建方进场。“两线交叉的施工节点,需要特别注意把握工期,一耽误,两条线路的工期都会耽误。”胡涛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地铁7号线3标段的承建方能够按时将场地交予地铁4号线的二期承建方,为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进度打下基础。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摄影报道

相关资料

成都地铁建设今年创新高

据成都地铁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农历大年初三开始,成都地铁建设工地已陆续复工。按照地铁加速成网的要求,今年我市将新开工地铁18号线,6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共计5条地铁线6个项目。上述6个项目线路总长达到了187公里,加上2015年的续建项目,今年我市的地铁在建项目总里程将达到376公里,创下历史新高。

原标题:成都地铁建设大年初三起陆续复工 今年在建里程将达376公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