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正风反腐成都部署七大行动 重点查处拉帮结派等行为

2016-02-17 07:38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严明党的纪律,重点查处拉帮结派、对抗组织、妄议中央等行为;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建立纪委定期向同级党政领导通报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制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七大方面行动一系列新举措,被写进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中,这张反腐路线图被绘制得清晰明了。

行动1

严明党的纪律

●紧盯“关键少数”,围绕对党忠诚、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遵守纪律,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

●重点查处拉帮结派、对抗组织、妄议中央等行为。

●坚决查处口是心非的政治“两面人”。

●强化纪律执行方面,加强对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深入开展县乡换届纪律执行情况专项督查,从严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搞非组织活动等行为。

●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和廉洁性审查。

行动2

深化纪检体制改革

●全面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纪委定期向同级党政领导通报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制度;

建立下级纪委定期向上级纪委报告同级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制度;

建立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成果运用制度,作为评先争优、交流提拔的重要依据;

建立落实主体责任日常动态监管制度,定期通报落实情况,推动责任监管平台向基层延伸。

建立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制度,推动责任落地生根。

●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力度,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害,“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选人用人失察、任用干部连续出现问题,巡视、巡察整改不落实的,都要严肃问责。

●对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落实查处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和深化统筹联动中央、省驻蓉单位纪检工作作出部署。

行动3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巡察

●以“六项纪律”为尺子,深化“四个着力”,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

●立足本届任期,加快频率,实现对重点领域的巡察监督全覆盖。

●继续探索实施专项巡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精准发力,重点突破。

●强化巡察的成果运用,建立健全问题、任务和责任“三张清单”,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强化跟踪问效。

●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探索部分巡察干部专职化,健全巡察干部激励机制,严明巡察工作纪律。

行动4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群众反映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

●掌握“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研究发生发展规律,及时发现隐身变形“四风”问题,严肃进行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建立健全正风肃纪牵头部门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制度,督促牵头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

●针对存在问题,查找根源,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行动5

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

坚持快查快移,查清纪律问题及时处理,涉嫌违法的问题作为线索移送,尽量缩短纪律审查周期。

行动6

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问题;

●严肃查处征地拆迁中优亲厚友、欺上瞒下、安置补偿不到位、倒卖社保指标等问题;

●严肃查处随意支配、侵占集体“三资”、村公资金、低保资金、救灾救济资金和专项惠民资金等问题;

●严肃查处在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吃拿卡要、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

●严肃查处服务群众不到位、推诿扯皮、久拖不决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严肃查处国有企业、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搞利益输送、损公肥私等行为。

行动7

加强纪检队伍建设

●坚决纠正骄气、义气、小气、暮气,着力解决架子大口气大、工作简单粗暴、好人主义、不思进取等问题。

●充分发挥干部监督机构作用,对执纪违纪、以案谋私等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对工作不在状态的,要批评教育、组织调整,坚决维护队伍纯洁。

·部门区县谈落实·

市人社局:

重点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成都提出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问题;严肃查处征地拆迁中优亲厚友、欺上瞒下、安置补偿不到位、倒卖社保指标等问题。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济环表示,人社系统将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抓住工作要害,系统、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今年特别要把基层人社领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张济环说,人社系统将推动各项廉洁创建活动,以基层人社领域为重点,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郫县:

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巡察

郫县县委书记苏鹏介绍,去年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严肃查处了违纪违法案件160件,其中涉及副局级以上干部1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人。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今年将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加大问责力度,对违纪行为绝不手软。

·相关链接·

认真落实“两个责任” 多个单位被通报表扬

去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会上,27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先进单位、29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先进单位被通报表扬。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原标题:正风反腐 成都部署七大行动 重点查处拉帮结派、对抗组织、妄议中央等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