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57岁老人轻信婚姻介绍所 29岁"女友"卷走25万元

2016-02-17 21: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台州2月17日电 单身的刘某本以为喜从天降,结果不仅老婆没娶着,还搭上了多年积蓄人民币25万元,落了个人财两空。17日,记者从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审理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判处被告李某返还原告刘某聘金人民币25万元,虽然法院支持了刘某的诉讼请求,但李某仍下落不明。

现年57岁的刘某,早年离异,多年来一直单身。2015年4月,刘某通过婚姻介绍所认识了年仅29岁的姑娘李某,两人当月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恋爱后不久,双方开始谈婚论嫁,李某告诉刘某,只要刘某给予人民币25万元聘金,李某就答应与刘某登记结婚。

李某答应肯与他结婚,刘某大为欢喜,立马应允。随后,刘某卖掉自己经营的出租车合约,四处筹借,终于筹够了25万元并交给李某,李某出具凭证一份证实收到聘金人民币25万元。

然而,就在聘金交付后的第二天,女方李某就消失了,不知去向,刘某再也没能联系上李某。不得不提的是,在刘某付李某聘金前,刘某完全不知道李某家住何处,家中还有什么人。

2015年11月,刘某向玉环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李某返还彩礼人民币25万元。而在该案开庭审理时,也只有原告刘某出席,依然没有见到李某的身影。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被告之间在婚约基础上,由原告交付的聘金,系以双方结婚为目的的附条件赠与行为,现双方未能结婚,则所附条件未成就,赠与行为未生效,被告应当返回聘金。最终,玉环法院依法缺席判令被告李某返还原告刘某聘金人民币25万元。虽然法院支持了刘某的诉讼请求,但李某仍下落不明。(完)

原标题:57岁老人轻信婚姻介绍所 29岁"女友"卷走25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