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大邑县多个交通项目火热开工

2016-02-18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人们三三两两或制模、或扎钢筋,忙得不亦乐乎;挖掘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等机具隆隆作响,来回奔忙……昨日,迎着初春的暖阳,大邑县多个交通项目建设工地都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记者走进这些项目施工现场,“交通先行”的建设热潮迎面而来。

当天一大早,钢筋工廖大哥就来到位于安仁镇的廖营大桥施工工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廖大哥说,往年自己和工友都是过了初十才出门干活,今年与往年不同,为了让大桥在预定时间完工,工地负责人年前就打了招呼让大家提前上班。按照约定他和工友们初五就到了施工现场,正月初六一早就正式开工。

大邑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旧廖营大桥因桥梁主体受损已限载通行,新建的廖营大桥是安仁镇通往三岔镇等周边乡镇的重要通道,目前新桥已经完成装机组的施工,预计于年底前竣工通车,届时将极大地方便周边乡镇群众出行。

在成温邛快速通道大邑段建设项目现场,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施工方将其分为多个标段施工,有的路段铺筑水稳层、有的路段正铺筑沥青混凝土、有的路段正设置隔离带。“正月初七,我们工程管理人员、机具就已各就各位,正式开启了工作模式。”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在该项目斜江河大桥处看到,双桥车、压路机、沥青摊铺机等依次排开,摆开了大干一场的阵势。双桥车在前将沥青混凝土倒下后,摊铺机紧随其后,平推沥青混凝土,接着压路机又开足马力来回压实。

除廖营大桥、成温邛快速通道大邑段项目外,成蒲铁路大邑段、龙门山旅游公路大邑至蒲江连接线、成温邛快速路大邑连接线、王泗食品工业园区对外连接道路等多个路桥建设项目均提早开工,在大邑展开了热火朝天的建设画卷。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大邑县将“交通先行”作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按照内畅外通、区域辐射、联动周边的思路,今年大邑县共确定了35个交通建设项目,其中新建项目15个、续建项目20个,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12亿元,包括成温邛快速通道大邑段、大邑至天府新区快速通道、成蒲铁路大邑段、第二绕城高速大邑连接线、成温邛快速路大邑连接线等。

牟乃红 本报记者 李颖

原标题:大邑县多个交通项目火热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