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侯区两条出城快速通道确保下月底通车

2016-02-20 08: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疏通道路“血管”,让畅通的道路方便群众出行,释放经济发展活力,新年以来,武侯区将道路建设作为实现“争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示范区、争做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领先区、争创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典范区”的重要基础工作,连日来,武侯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蹲点重要道路建设项目、全力促建,以确保万兴路和武侯新城两条出城快速通道在下月底初步形成通车能力。

社会资本撬动两条“民心桥”

为积极破解群众“出行难”问题,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武侯区启动了万兴路以及武侯新城快速通道、智远大道等多条新建道路的施工,将为武侯新城构建纵横交错的畅通路网。

昨日,记者跟随武侯区建设局工作人员相继走进万兴路和武侯新城两条出城快速通道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筑路工人已经正式上班,两条横跨三环路的出城快速通道已经完成桥梁铺设,而紧邻的横跨三环路的人行天桥早于数月前投入使用。

“我们务必要按照既定的工程计划,细化目标任务,确保3月底形成初步通车能力,兑现对群众的郑重承诺。”区建设局城市建设科工作人员与项目施工方的相关负责人坐在一起,积极研究两条道路的具体建设工作,把工作细化到了每天要完成的具体任务。

记者了解到,受三环路、沿线铁路等因素影响,过去,出入武侯区红牌楼商圈和武侯新城两大产业功能区仅依赖川藏立交、武侯立交、草金立交三条出城通道,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出行,也给辖区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制约。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做出新增两条出城快速通道的重大决定。”武侯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为了减少政府投入又能确保惠民项目如期推进,创新运用“拨改租”的PPP模式,通过充分利用社会资本,于去年上半年启动了总投资约5亿元的两条出城快速通道建设。

据了解,万兴路和武侯新城两条出城快速通道横跨三环路,为双向四车道,路面宽约15.5米。

构建“环形+放射”路网体系

昨日,记者走进武侯区武侯新城七里片区看到,那里的道路施工工人已经进场,正式启动了片区内智远大道等8条新建道路的施工建设,沿线群众“出行难”问题将随着8条道路的建设而得到改观。

“武侯新城是武侯区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为了方便群众出行,释放区域发展活力,我们加快了道路的规划建设。”据武侯新城管委会规划促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武侯新城片区内的8条新建道路预计于今年年底形成初步通车能力,其中智远大道宽50米为双向8车道,起点为中国女鞋之都,途经武侯区市民中心等重要点位,并可以连通光华大道。

武侯区着力解决“出行难”,去年,该区新建15条主要道路,完成42条道路“黑化”和晋阳路等32条道路的路灯安装,实施了老川藏路、科华路等主通道改造提升,太平园东路等15条“断头路”建成通车。

另据记者了解,为构建“环形+放射”的路网体系,今年,武侯区将新开工建设16条道路,高标准推进红星路(武侯段)、林荫街建筑立面综合整治,完成25条道路“黑化”,并为45条无路灯道路安装路灯。

彭文春 本报记者 张渝

原标题:两条出城快速通道确保下月底通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