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待拍车辆首秀 现场火爆

2016-02-20 09: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9点整,这一“特殊”车展正式开始,来自成都的张先生成为了第1个入场观众,只见他快速转了一圈后,将目光锁定在一辆桑塔纳上,张先生打开前机盖,开始仔细查看着车内各个部件。“这辆车虽然已经行驶了9万多公里,但起拍价才7200元,很便宜,并且车身漆面保养得不错。”张先生说,他上个月才拿到驾照,早就准备买辆二手车来练手,这次希望能低价抢拍到。

2月20日,是我省省级机关第一批拍卖公车现场展示的首天。在成都武候区聚龙路68号摩尔车汇广场负一楼,帕萨特、迈腾、别克、奥迪等10余种品牌共110辆公车整齐地停放着,每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都张贴着车辆的序号以及车辆类型、登记时间、里程等具体车况信息。

记者看到,现场还陆续进来了不少做二手车生意的商人。在德阳售卖二手车的黄玉亮一边拿笔将心仪车辆挨个记录,一边说道:“政府用车一般都保养得不错,拍回去改造后,多半能卖个好价。”而另一边,成都锦宏租车公司负责人候大勇同样也对政府拍卖的公车充满信心:“政府车的里程表不会造假,我们直接省去了好多查验麻烦。”

随着时间推移,一波又一波的观众不断涌入现场,现场讨论声、问询声、试车声此起彼伏,使得会场瞬间就热闹了起来。对于这次车展的“开门红”,四川商品拍卖中心工作人员小许认为是“情理之中的事”。她告诉记者,相对一般二手车而言,这批车的车况好、手续全、保养也好,没有问题车,想买的人肯定不少。紧接着在她带领下,记者也随机查看了几辆待拍车,只见车辆在轮胎磨损程度、外观、漆色等方面确实比市场上同类二手车好一些,透过车窗看车内,也能发现内饰磨损程度比较低。

此外,除了车辆本身性能等因素,这批公车的“白菜起拍价”也具有显著优势,一般情况下,这批公车的起拍价都比同类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低,直接成为了消费者跃跃欲试的重要因素。来自绵阳的王洪刚先生直言:“自己早在网上就相中了起拍价仅为69300的雅阁HG7203AB,它的起拍价比市场二手车价差不多低了一半左右,今天看完真车,马上就准备报名‘抢相因’。”

据了解,此次车辆起拍价从800元至25.7万元不等,最便宜的一辆车是神龙-富康轿车,起拍价仅800元。

小贴士:

车辆展示时间:2016年2月20日至2月22日(9:00-17:00)。地点:成都市武候区聚龙路68号摩尔车汇广场负一楼。(八益家俱城附近) (四川日报记者 张雨 冯超颖 刘文藻 摄影 田为)

原标题:四川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待拍车辆首秀 现场火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