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四川"民告官"案增八成 多涉信息公开

2016-02-19 19:3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四川省法院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10929件,审结9663件,同比分别上升82.09%、74.74%,“民告官”案件数量达历年最高。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和房屋拆迁安置、土地征收补偿是行政诉讼中最突出的两大类案件。

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乐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被市民告上法庭”一案,在1月举行的“法治中国·走进四川”大型系列活动颁奖典礼上,40篇案例入选“法治中国·四川经典案例”。

2014年6月3日,王琴向乐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邮寄了三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公开“乐山市中心城区出租汽车所有权历史演变”等三则信息。然而,收到上述申请后,乐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法定期限内未予答复。

随后,王琴向峨眉山市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院依法判令乐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个工作日内,对王琴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予以答复。

“本案被告败诉的原因在于不履职、不履责,这折射出行政主体对政府特许权力的运用不规范,缺乏执政为民、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理念。”四川尚上律师事务所主任邓盾如是评价。(四川日报记者 庞莹)

原标题:四川“民告官”案去年暴涨82.09% 多涉信息公开和拆迁安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