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务员"违法记录"进档案入选四川法治经典案例

2016-02-19 19:3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创建“法治档案”,对公务员依法履职增加一道约束防线;因行政不作为,乐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被市民告上法庭……在1月举行的“法治中国·走进四川”大型系列活动颁奖典礼上,德阳为公务员建“法治档案”等40案例入选“法治中国·四川经典案例”。

德阳3名公务员“违法记录”入档案

前不久,德阳市依法治市办工作人员收到市委送来的3份公务员“法治档案”基础材料抄送表。表上,是德阳市直机关两家单位3名公务员“应载入违法记录”的情况。这些情况将成为3位公务员个人“法治档案”内容的一部分。

进入1月以来,德阳全市17000多名公务员过去一年学法、用法甚至违法的情况,正从各单位向依法治市办、依法治县(区、市)办汇集。

它时刻提醒公务员:你学法了吗?

2014年11月,德阳开全省之先河,建立法治档案把每一名公职人员学法、用法、守法情况记录在案,希望借此形成对公务员综合评价的长效机制,鼓励督促他们依法履职。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马丽华认为:“德阳‘法治档案’无疑对公务员日常的行为规范,又多了一道警示和约束防线。它时刻提醒公务员:你学法了吗?”

德阳市依法治市办主任张俊懿认为,要把法治思维作为核心精神培育,把法治精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公务员精神之中,促使权力至上向法律至上转变、人情社会向法治社会转变,进而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尊法、护法的良好氛围。(四川日报记者 庞莹)

原标题:德阳公务员“违法记录”进档案入选四川法治经典案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