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邛崃市:点位调研 工作部署 持续推进城市管理转型升级

2016-02-21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按下设备按钮,电脑系统开始运转,仅5分钟时间就能将垃圾最大限度地挤压,原本蓬松的垃圾变成了很薄的“脱水垃圾块”……近日,邛崃市城东压缩式垃圾转运站迎来节后第一批参观者。

邛崃市城管局副局长罗利洪带领市政、环卫、绿化等科室负责人,调研钱江凤凰城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凤凰大道及延伸线红绿灯、金六福大道道路隔离栏及井盖设施等市政设施维护,金六福大道压缩式垃圾中转站运转,高铁沿线及君平大道延伸线绿化打造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查看,找问题、找经验,真正做到‘为了人而管好城市’,而不是‘为了城市而管好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罗利洪说道。

点位调研

将在政府机关、学校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垃圾压缩、运输过程达到了全封闭操作的要求,臭味、粉尘和腐蚀性渗滤液也将得到妥善处理,可有效消除垃圾暴露、洒落现象,避免垃圾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为城市居民提供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提高城市整体形象。”邛崃市城管局环卫所负责人陈洪边说边演示,把一车4吨的垃圾倒入上料机箱,轻轻一按电钮,压缩机可将大堆垃圾水分快速榨干,垃圾瞬间瘦身,被压缩成体积仅有4立方米的高密度方块,然后直接送入配套的运输车中拉走。

据介绍,城东压缩式垃圾转运站于2015年10月下旬建成投入运行,目前为邛崃城区唯一的一座垃圾转运站,共有2台压缩作业生产线,目前每天的压缩转运垃圾量约70吨。

“下一步,我们一方面将对该垃圾站的相关设施、管理方式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并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的运行管理力度;另一方面将开展全域范围环境卫生设施的规划编制工作,并按照规划要求,适时在城区南面、西面、北面启动垃圾转运站的建设工作,以进一步提升全城区生活垃圾的收运效率。”罗利洪说。

一行人还来到钱江凤凰城小区查看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开展情况。“目前试点情况不错,今年6月还将在城区各政府机关、机关幼儿园、南街小学、文昌中学、邛崃市一中等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罗利洪介绍,力争到2020年底,邛崃市全域生活垃圾分类群众知晓率达到95%以上,覆盖率达到5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0%以上,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

工作安排

部署安全生产

和“5A”创建项目推进等

除了到点位调研,节后上班第一天,邛崃市城管局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早早来到会议室,参加全局节后第一个工作部署会。邛崃市城管局局长何月刚简要总结春节期间城市管理保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5A”创建项目推进等当前主要工作。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中央、省委、成都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和2月2日成都市城管局长会议精神开展讨论,谋划2016年工作举措。2016年,邛崃市城市管理工作将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四态合一”等核心理念,大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品质,稳步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何月刚说,2016年,将分类分层实施严格管理和考核,一月一测评,每月一排名;组建10人的专门队伍,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实施平乐、天台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12项目建设工作;按照“整合力量、集中攻坚,全面提升、常态长效”的要求,从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广告招牌、河道沟渠、交通秩序、市政设施、工地管理、市场管理、园林绿化、违法建设等十个方面攻坚破难,使全市城郊结合部的城市管理发生明显的变化。

易奉洪 本报记者 李颖 

原标题:邛崃市:点位调研 工作部署 持续推进城市管理转型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