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8号线下半年动工 2020年竣工投入使用

2016-02-22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地铁8号线初步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建设,2020年竣工投入使用。

家门口的轨道交通,好久铺拢?这是不少市民关注的话题。华西都市报“我打听”收集了市民的热点问题,做出解答。

8号线初步计划下半年启动

家住双流航空港的市民庞亚平,很关注地铁8号线的动工信息及途经航空港区域的站点。2月20日,华西都市报“我打听”从双流建设局获悉,地铁8号线初步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建设。

双流建设局:根据成都市轨道交通规划,地铁8号线在航空港境内沿文昌路、川大路敷设,设置机场快速路站、川大新校区站和长城路站。成都市地铁公司初步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建设,2020年竣工投入使用。

成灌高铁可能在街子古镇设站

成都市民黄宇:成灌高铁会在“十三五”期间建设吗?崇州街子古镇会有站点吗?

崇州市交通运输局:经过调查核实,成灌高铁延伸线已纳入成都市铁路规划,十三五专业规划正在编写,其中街子应设站点。这意味着,以后周末要去街子古镇郊游,不用担心路上堵车,网上买张高铁车票,就可以说走就走啦!

地铁9号线不设新都大丰站

家住新都大丰的市民李先生提出建议,希望地铁9号线能争取在大丰设站,方便几十万人出行。

这个建议有可能实现吗?华西都市报“我打听”从新都区规划局获悉,改线设站的想法,不太实际。不过地铁5号线将经过大丰,缓解出行难。

新都区规划局:规划的地铁9号线,主要是沿3.5环走向,确实不经过大丰镇,而且现在也无法争取地铁改线。但是,通过大丰镇的有地铁5号线及规划中的1号线北延线。目前正在大丰建设的地铁5号线已经打围施工,2020年前将建成通车。届时,大丰进入主城区将很方便,敬请期待。

华西都市报记者赖芳杰

原标题:华西都市报—地铁8号线下半年动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