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23日举行

2016-02-22 07: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人是天下的盐。

改革开放以来,大批川人迈出蜀地、辛勤创业,涌现出一批实力雄厚的川商企业和优秀川商代表。多年来,川商积累了大量的资金和技能,他们中的不少人希望返乡再创业,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2015年,四川经济总量突破3万亿元大关,产业转型升级正释放出巨大的有效需求和创业空间。归来,川商有望邂逅俯拾皆是的发展机会。

家乡能提供哪些机遇?川商希望投资哪些领域?归来的愿望如何与机遇对接?今日起,本报将推出《归来·回家发展振兴家乡》报道,敬请垂注。

为进一步凝聚川商力量,打造川商返乡发展平台,推动更多川商返乡投资,利用川商返乡过年的契机,我省将于2月23日至24日在成都举行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届时将有400多名知名川商和境内外川籍商协会负责人参会。

此次活动,是2016年我省首个重大投资促进活动。活动以“回家发展·振兴家乡”为主题,由省政府主办,省投资促进局、省工商联、省侨联共同承办。此次参加活动的嘉宾,分别为境内外知名川商、川籍商协会负责人,以及“3个500强”(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副董事长或副总经理以上职务的川籍负责人。活动期间,四川川商总会将成立,川商返乡兴业投资基金也将正式启动。

全省将有19个市州在活动期间举办专题推介活动,10个市(州)安排了实地考察活动。活动期间,我省还将集中签约一批川商返乡投资项目。

目前,在全国各地的异地省级四川(川渝)商会达31家,会员企业近3万家,在境外也有大量的川商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川商在省外投资累计达1.2万亿元。近年来在外川商企业回乡投资项目达6500多个,投资总额2800多亿元。

原标题: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23日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