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项目审批时限减少9个工作日 为企业降成本

2016-02-24 07:3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存量,扩大有效增量,提升社会生产力水平,市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行政效能的通知》。记者获悉,按照新的通知,部分审批管理的项目将改为核准或备案管理,约有24%的项目取消项目建议书审批,审批时限将减少约9个工作日。

部分项目备案管理 不再审批

●国有企事业单位自筹资金投资建设的项目

●以企业投资为主的PPP项目

实行核准或备案管理,不再进行审批

●总投资1000万元以下的项目

只审批项目建议书,取消投资概算评审

●轨道交通等技术复杂、投资较大的项目

其项目建议书预评审原则上不超过25个工作日

●工期紧、评审资料暂不齐备的

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可提前受理,开展预评审

全力补短板 提升现代服务业

年初,在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成都就提出打好降低融资成本、减税降费、简政放权政策“组合拳”。当然,除了降成本,还要补短板,扩大有效供给,成都的举措是提升现代服务业。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比较看,成都市服务业规模较大、结构较优,服务业综合竞争力中西部城市领先,为成都发挥“首位城市”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积极参与区域或全球竞争与合作奠定了基础。基于此,成都重点将服务业发展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西昆贵钻石经济圈等国家战略、区域发展战略相结合,在相关规划中提出实施“西拓、东进、南下”策略。

构建“成都服务+全球市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西拓”

●加强与陕西、新疆合作

●开拓欧洲、中亚、西亚商品贸易和服务市场

“东进”

●加强与上海、厦门、重庆、武汉等中东部城市在金融、物流等生产服务领域的合作

●积极发展与韩国、日本的经贸合作

“南下”

●加强与云南、广西合作

●开拓南亚、东南亚等新兴市场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原标题:优化管理 为企业降成本 项目审批时限减少9个工作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