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因口角男子遭枪击身亡 警方跨省追踪24天破案

2016-02-24 14: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嫌疑人被抓

四川新闻网泸州2月24日讯 “砰!”2016年1月27日凌晨,泸州古蔺县古蔺镇原椒坪机砖厂门口传出一声枪响,28岁的男子徐某被人开枪击中,应声倒在血泊中,后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古蔺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经过24天的连续追踪,辗转省内省外多地,最终在贵阳城郊结合部的一处民房出租屋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调查:因口角争执发生枪案

案发时,受害人徐某的3名朋友目击了整个案发过程,但由于和犯罪嫌疑人素不相识,所以无法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临近春节,这起持枪杀人案引起广大群众关注,如不能及时破案,将造成极大负面影响。古蔺县公安局党委立即向泸州市公安局汇报,抽调精干警力20余人成立专案组,昼夜不歇地进行走访排查,调取监控视频,当日即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徐某某(绰号小豆花)、李某某(绰号眼睛),两人均为吸毒前科人员。

经初步查明,1月26日23时许,被害人徐某与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在古蔺镇某桥头的因口角发生抓扯。双方散开后,徐某某打电话邀约被害人到某机砖厂见面,然后又叫朋友李某某来帮忙,两人各持一支自制枪支等在了案发现场。被害人徐某和朋友到达后,双方在交谈过程中再度发生争执,徐某被开枪击中。办案民警介绍,两名嫌疑人作案后神情淡定,从容离开,心理素质较好,有较强反侦查能力。

追踪:从古蔺追踪到贵州贵阳

1月27日,专案组了解到徐某某、李某某二人可能藏匿在古蔺镇居民赖某家中。因二人可能携带枪支,极度危险,泸州市公安局、古蔺县公安局特警部门、武警部队联合实施抓捕。不料当日实施抓捕时,犯罪嫌疑人已逃离,只查获了作案时使用的枪支。

民警一边搜集案件相关证据,一边开展追缉工作,认真分析二人可能的逃跑方向。1月30日,专案组将开车送徐、李二人到古蔺县永乐镇甘某家的蒲某抓获。民警顺线追查,二人到永乐镇后行踪消失,窝藏二人的甘某也潜逃。早在徐、李二人身份刚确定时,专案组立即将二人上网追逃,针对二人家庭背景进行大量分析研判。最终,线索指向千里之外的贵阳……

缴获枪支

侦查:嫌疑人藏身城乡结合部

通过专案组民警缜密侦查,成功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锁定在了贵阳。然而,从贵阳方面得到消息,嫌疑人像消失般没有再次出现!嫌疑人是又出逃还是静待机会?线索中断……

然而,紧盯嫌疑人的眼睛没有丝毫走神,甚至没有“眨眼”……十多天后,2月15日,专案组再次获得新的线索:嫌疑人在贵阳市附近活动。

17日晚,犯罪嫌疑人徐某某被警方锁定!他的藏匿地点为贵阳市一处环境复杂的城郊结合部。然而,嫌疑人藏身的城乡结合部环境复杂、人口密集,且可能携带枪支。

蹲守:24小时追捕 泡面浓茶香烟成民警“标配”

整整一天一夜,犯罪嫌疑人的准确位置无法确定……此时正值春节,民警兵分几路开展蹲守工作。这是一项“苦活”,24小时,一包泡面、一杯浓茶、两包香烟,是每位民警的“标配”。

抓捕:利刃出鞘 猎物被“生擒”

直到19日中午,通过蹲守与化妆侦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的准确位置才被锁定在一幢六层楼的民房出租屋内。民警破门而入,在徐某某准备将放在衣包中的自制枪支掏出时,被民警飞身跃起将嫌疑人牢牢控制。

专案组民警当场突审徐某某,另一名犯罪嫌疑李某某已外出。其交代李某某外出后用自己“三爸”的电话跟他联系过,李某某很可能在“三爸”那里。随后,民警在其“三爸”家中将李某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李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陈霜 记者 岳东)

原标题:因口角男子遭枪击身亡 泸州警方跨省追踪24天破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