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春最大规模招聘会:去库存政策催热房产经纪公司招聘

2016-02-28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招聘会首日现场火爆

昨日上午8点,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7、8、9号馆熙熙攘攘,由成都市人社局主办、中国成都人才市场承办的“2016·成都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暨中高级人才洽谈会”正在此举行。这是成都今年最大规模人才对接会,开幕首日提交需求岗位近3.5万个,吸引7.2万求职者。

岗位热

建筑工程类

14个招聘位收到800多份简历

昨日下午2点,四川君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现场人潮拥挤,五排长长的队伍延伸到了隔壁展位,约有百人的应聘团。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程康告诉记者,公司一共有6个岗位需要招聘,一共14个招聘位,其中9名均为建筑工程类专业招聘。从昨日上午到招聘现场后,来应聘的队伍一直没有减少,“最多的是建筑工程专业类,9号展馆只有三家建筑工程类企业招聘,人都挤爆了。”

同样火爆的现场还出现在四川盛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展位。近20类招聘岗位中,建筑工程专业与管理文职占比各一半,相比文职应聘者的偶尔询问,专业岗位前一直排着长队。

28岁的邓华就是工程造价应聘者, “早上7点过就起床,现场有不到十家建筑工程企业,每一家都需要排队。”邓华表示,建筑行业集聚了许多跟他一样有经验的人和应届毕业生,导致现场火爆,他甚至降低了要求,“之前在新疆工作月薪一万五左右,现在的要求是一万元。”

招聘会首日结束,君羊建设收到了800多份简历,装满了三个袋子。

需求大

房产经纪公司

一个区域总监最低月薪2万

昨日招聘现场,与建筑工程企业数量相当的房产经纪公司则呈现出另一种火热。

美联物业展台前,三五位工作人员正在发放传单,记者走近,立即有工作人员热情询问要找什么工作。

“职业顾问的数量是不限的,几乎没有限制条件。”在招聘展板上,各岗位的工资被特别粗大的蓝色字体突显出来,区域总监的月薪达到了20000元以上。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正在准备扩张,“人越多越好,应届生也欢迎。”

玛雅房屋招聘规模与美联物业相似。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房产契税新政、去库存等政策影响,预计今年房产销售市场会增长,目前的扩张正是为此做准备。

尽管房产置业顾问放出高薪,应聘者却并不多。今年6月即将毕业的童新路过链家房产,看了不到一分钟,便走向了另一个展位。他告诉记者,他的本科专业为工程设计,即便房产职业顾问月薪上万也不会选择,“一方面是希望专业对口,另一方面是希望有一个技术含量更高的工作。”

势头旺

教育行业

一个上午收到500份简历

7号馆A区入口旁,成都安仁某国际公学的展台前大排长龙,上百名求职者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等待着一次当场面试的机会。

“找工作关键是要入对行业,现在许多行业正在下滑,教育产业却在持续上行,所以我来试试。”成都理工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的杨同学告诉记者。

该机构运营总监佟铭向记者介绍,招聘会首日,他们经过面试后留下了300多份简历,师范类院校的学生只占少数,而综合类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和各行各业跳槽的求职者比较多。

与国际学校同样火爆的还有课外培训机构。望子成龙相关负责人李老师透露,全市各分校的专业课老师缺口达300~500人,管理人才缺口达100人,对于求职者的简历几乎是“来者不拒”。仅仅一上午,他们收到了500余份简历。

尴尬

场馆外的应届生

对比场馆内的热闹氛围,馆外又是另一幅画面。台阶上、花台上挤满了求职者,或坐或蹲,在资料上搜索职位。记者上前询问,馆外许多求职者为应届生,被工作经验挡在了门槛外。

“我本科是985高校,又在国外拿了管理学硕士学位,但一点优势都没有,很多职位都要求工作经验。一天只投出去了5份简历。”刚回国一个月的张同学被国内的招聘形势来了个下马威。

22岁的汪春今年即将从川大锦城学院毕业,他从去年底就开始找工作,目前已经持续好几个月,却一直一无所获,“有些工作自己看不上,有些专业不对口,更多的是,对方要求有经验。”

汪春表示,“月薪2000就能接受,工作是否有成长空间更重要。”

“现在的90后95后,心气太高。”面对求职者的“吐槽”,某信息技术公司的招聘专员罗翔也很无奈,他认为应届生的求职意愿并不太强,并指出一个细节:“许多学生连简历都不带过来,直接在现场打印模版,虽然方便也反映了他们对招聘会不太上心。”

今日招聘会时间:

8:10-15:00

(求职人员14:00停止入场)

周日参会单位近800家,其中新增单位过百家。

(截至统计时间2月23日)

招聘会特设

●成都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专区

●福建省晋江市中高级人才招聘专区

●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

●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招聘及形象展示专区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钟茜妮 摄影 陶轲

原标题:去库存政策催热 房产经纪公司招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