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前 四川六成小型水库装上“电子眼”

2016-02-28 09:2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水库周边的雨情水情如何、入库泥沙含量、水质变化、山体位移情况,只需点击鼠标便可时时掌握——2020年以前,这样的动态监管预警系统将覆盖到全省六成以上的小型水库。这是2月25日记者从在广安举行的全省小型水库信息化管理工作会上获悉的。

省水利厅明确,2020年前,全省库容超过20万立方米以上或防洪任务突出的5000座小型水库,必须进行动态化监测和信息化管理。在此基础上,实现对小型水库的实时安全监管、全天候报汛和移动化管理,在提升水库险情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将水库管理的人力成本减少一半以上。

2011年起,省水利厅与研发单位合作,进行预警系统手机软件、电子报汛系统的研发与合作,并在自贡、南充、达州、巴中和眉山五市的1500座水库开展应用试点。据统计,全省共有7500余座库容不足1000万立方米的小型水库,六成左右位于防洪重点区。其中,多数水库修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整体运行状况不容乐观。(记者 王成栋)

原标题:2020年前 六成小型水库装上“电子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