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杞县养猪农民疑因拆迁纠纷遭人持猎枪驱赶

2016-02-28 2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河南杞县养猪农民遭人持枪驱赶警方刑事立案

马家养殖场夹在“豫东商贸城”房子中间。 吴扬 摄 

    

马妻的笔记本上准确的纪录了家里和养殖场被骚扰的时间,准确到分。 吴扬 摄 

猪舍一角被强推后,被砸死的猪至今还在瓦砾中。 吴扬 摄

猪舍一角被强推后,被砸死的猪至今还在瓦砾中。 吴扬 摄

近日,河南杞县一养猪农户向记者报料称,随着附近房地产项目逐渐逼进他的养猪场,他的家庭和养猪场不断遭到不明身份的人骚犹,甚至有人持枪恐吓,并对着他开枪。

现年44岁的马卫忠,是河南省杞县五里河镇马柏园村的一个普通农民。10年前,马卫忠响应政府号召在马柏园村南地建起一个养殖场。养殖场在马卫忠的带领下,红红火火,带动了当地养殖业的发展,被杞县畜牧局命名为养殖科技示范户,被国家列为疫病信息监测网点,同时还享受国家养殖专项补贴。

借助养殖业的发展,马卫忠一家人日子过得安安稳稳。

“自从豫东商贸城开工建设后,我们家就没有平静过。”马卫中告诉记者。

据介绍,2013年5月,占地上百亩的“豫东商贸城”一期工程在马卫忠家的养猪场附近开工了。马卫中说,也就是从那时起他们家不断遭到莫名其骚扰,甚至有人持枪威胁的。

马卫忠告诉记,最开始有人查他有没有前科,紧接着有不明身份人员往养殖场和家里扔鞭炮、投毒,对他和家人进行威胁和恐吓。虽然数次报警,但始终没有结果。

马卫忠在投诉信中如是写道:“2年前年初的一个晚上,十多个蒙面人把养殖场的监控系统和门窗全部砸坏,接着又隔三差五的往养殖场投药,致使100多头母猪严重拉稀,还有20多头将要生仔的母猪流产。

“2015年9月13日凌晨,有人拿着猎枪到我家门口先放两枪,接着砸我家的大门和窗户,还把一辆别人面包车也砸了。当时我不顾性命的冲出去制止他们,其中一个人拿着枪对住我说:敢动打死你。当时,我想他们不敢开枪,就和他们僵持一会。孰料,持枪人突然开枪,我本能一闪,子弹打在我后面的车身上了,车身足足被打进五六毫米深。当时一下子把我吓瘫在地。

“2015年9月15日,这帮歹徒又把我家胡同里的几条狗全部毒死。

“2015年9月18日白天,这些人拿着枪在养殖场放了几枪,猪受到惊吓四处乱窜。正好我去养殖场,他们看到我后跑了,不慎掉了一支枪(已经交给公安机关)。”

“今年1月18日夜里,他们在我的养猪场点火,这种骚拢在春节的前两天(农历二十八)还在进行。”马卫忠说。

马卫忠提供的监控录像显示,2015年9月13日凌晨3点零1分47秒左右,一伙五人手持疑似枪支和棍棒来到马卫忠家的门口,对着天空打了一枪,接着开始打砸一辆门口的面包车,车身被打出了一个小洞。

马卫忠的妻子在笔记本上记录自了2014年5月以来养猪场和家里频频受到骚扰的情况:

2014年5月30日,猪场摄像头被砸;

2015年8月30日凌晨3点20分,猪圈下毒;

2015年8月31日凌晨2点20分,捣家里玻璃;

.......

2015年9月16日晚,公安车停家;

......

2015年10月28日,推粪场;

......

2016年1月凌晨3点,泼油放火烧猪舍;

......

马卫中妻子的记录显示,骚扰最频繁时间集中在2015年8月底到今年的元月,5个月时间马家和马家养猪场遭到骚扰频次达17次之多。

记者在五里河镇马柏园村看到,马家的养猪场夹在豫东商贸城的中间,颇为醒目。养猪场的窗户有被焚烧的痕迹,猪场的东头的猪舍被推,一头死猪躺在瓦砾中。“这是年前有人开着挖掘机强推猪场房子时将猪砸死了。”

记者注意到,马卫忠家村中的住宅靠路的一面,窗户全部用铁皮包住,房屋正面窗户则装上了密集的铁丝网。因为窗户被铁皮包了起来,马家屋里白天显得十分阴暗。

“你看这几块玻璃都烂了,都是他们砸的。”马卫忠指着窗户对记者说。

针对马卫忠家频遭骚扰甚至遭人持枪驱赶一事,杞县五里河镇官员常伟在接受记者采访说,豫东商贸城是县里的招商引资项目,有土地证和规划证。豫东商贸城建设涉及马卫忠家猪场搬迁问题,双方因赔偿金额达不成一致,猪场搬迁一直被搁置。

常伟表示,乡政府已将相关情况及时通报了警方,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乡里非常重视此事,已提醒开发商任何时候都不能采取暴力和非法手段解决问题。同时在开发商与马家猪场赔偿问题上,乡里会尽量从中协调。但不会偏向任何一方。”

春节前,杞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马卫忠提供的监控录像不清楚,导致案件调查有困难。至于马卫忠反映遭人持“枪”威胁中的“枪”是不是枪,目前还在鉴定中。

2月26日上午,杞县公安局负责宣传工作的时警官告诉记者,马卫忠反映遭人持枪威胁一事,据警方调查,不明身份人所持“枪”是射钉枪改装的,经过鉴定,这把改装过的射钉枪已具备枪的功能,可以认定为枪,两天前警方已将此案定性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

“我现在总觉得自己的生命时该都在受到威胁。”马卫忠沮丧的对记者说。 (记者 吴扬)

原标题:河南杞县养猪农民遭人持枪驱赶 警方刑事立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