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法院将建“司法智库数据中心”

2016-03-01 09: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2016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成都中院表示,利用法治“富矿”优势,成都法院将建立“成都司法智库数据中心”,围绕我市重大项目实施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体系化、前瞻性的对策建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全市法院受理案件上升40.9%,增幅是全省法院平均值的近3倍。今年,全市法院将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办案工作,力求“断得精准,判得公正”。对于“执行难、执行乱”的难题,法院将争取公安、检察配合,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一批“老赖”,持续开展“限制高消费”,扩大曝光等专项行动,引导和督促被执行人自动履约,合力推进社会征信体系建设和运用。

“利用法治‘富矿’优势,今年我们将建立‘成都司法智库数据中心’,围绕我市重大项目实施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体系化、前瞻性的对策建议。制定专门的实施意见,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和突进依法行政有机结合,当好法治参谋助手。另外,法院将深化司法建议和司法白皮书工作,在知识产权、行政审判白皮书的基础上,增加金融、建工、劳动争议、医疗、少年及家事审判白皮书,推进法治宣传和依法治理的有机结合。”成都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法院还将加强对社会公众“双创”积极性的保护,特别是强化对科技创新人才财产性权益的司法保障,鼓励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创新强国建设。

今年,全市法院将加大“诉服通”自助服务终端投放,建成集网络立案、开庭、调解、咨询、缴费、普法等一体的“升级版”综合服务平台,并将道路交通联调机制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广到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医疗卫生等领域,建立“和合智解@”网络调判机制,推动社会矛盾化解,让全市人民享受到司法的便利快捷。(记者 晨迪)

原标题:成都法院将建“司法智库数据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