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大方崛起” 多家央媒为何独赞恒大?

2016-03-01 1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媒为民企点赞,实数罕见!

这次,恒大扶贫大方县全国瞩目,其速度和成绩连各家央媒都坐不住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网、央广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连篇累牍齐齐报道。

究其原因,恒大践行“达则兼济天下”的同时,开创了中国第一次由企业主导的、“精准扶贫”概念的大规模实践。

何谓精准扶贫?习大大提出,要改变以前“越扶越贫”的困境,让“输血”变成“造血”,从“送人以鱼”到“授之以渔”,让贫困地区自身具备发展经济的能力,自身具备脱离贫困的基因。

“达则兼济天下。”一个优秀企业家的高度,是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短短两月,贵州省大方县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同时开工,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展现了中国扶贫史上令人惊叹的“恒大速度”。

央视《新闻联播》对恒大在大方的精准扶贫点赞

“投入资金最多、扶持措施最全、推进效率最快。”恒大与大方县精准脱贫协议于去年12月签订,恒大将在三年内无偿投入扶贫资金30亿,通过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赶来为“恒大速度”点赞

改革开放以来,企业作为市场经济新兴主体蓬勃发展。目前,企业的优势在于市场化营运能力,能更好地将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优势运用到社会扶贫当中,激发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市场活力。开工仪式现场,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代表全国政协对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首批援建项目表示祝贺,他表示,恒大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迅速行动,选择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艰巨的大方县,结成帮扶对子,实施一揽子综合措施,体现了恒大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开工

在过去的扶贫脱贫工作中,如何做到精准?扶持谁?怎么扶?各界都在摸索,尤其在“怎么扶”的问题上,实际操作困难重重。然而,此次恒大帮扶大方的措施覆盖了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真正实现了精准扶贫。

40项重点工程全部为交钥匙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1500户、6000名贫困群众将实现易地安置,3000名幼儿和1万名中小学生获得良好教育,医疗床位、养老床位和儿童福利床位增加500张、400张和300张,极大改善大方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设施,大幅提升特困群体的社会保障水平。

针对大方县的农牧业资源优势,恒大首批就援建了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同时还成功引进其他大约20家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借助这些名企在各自领域的产业优势,夯实大方县农牧业发展基础。在结对帮扶大方县的过程中,恒大充分体现出龙头企业的优势,通过因地制宜选择帮扶途径,协助当地实现产业升级,提升持续性造血能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