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2016-03-02 09:3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连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闻舆论战线适应新形势发展,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谭平认为,在急剧变革的当下,社会价值多元,更需要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新闻舆论处在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好的舆论可以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所以增强主流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成为关键。”在目前经济文化全球化和新媒体崛起的背景下,在电脑、手机以及各种移动终端主宰了多数人视线的背景下,把握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引领使命,务必要具备创新意识。

“更高的要求,更强的导向意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今后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蒲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碧玉表示,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蒲江新闻宣传战线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新津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杨玉石表示,在传播终端形态和功能、受众的心理和习惯都发生根本性变化的背景下,要进一步把握新闻传播规律,找准与时代的对接点、与百姓的共鸣点,挖掘更多能展现当地地域特点和时代风貌的好新闻、好故事,以鲜活的故事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原标题: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