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一银行现"内贼"保安:以为监控晚上"看不见"

2016-03-02 21:55   来源: 云南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银行本是金融重地,到处布有监控,外加安保人员巡逻值守。防范如此严密的地方,办公室却接连遭受盗贼光顾,是谁如此胆大包天?日前,云南镇雄一家建行内的“家贼”保安露出马脚被拘,原来他认为晚上监控是看不见他的。

2月28日,云南镇雄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一起不同寻常的报警:中国建设银行镇雄县支行经理刘某带着一名保安来到南城派出所,报称其银行负责看守金库的保安胡某友,多次盗窃自己办公室内的钱,要求派出所处理。民警迅速开展工作,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发现:一名保安着装在办公室里打开抽屉,盗窃人民币。这名保安选择作案的时间都是在晚上,每次均是着装行动,此保安就是被扭送的犯罪嫌疑人胡某友。经讯问,胡某友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胡某友(男,现年46岁)是镇雄县一家保安公司的保安,2015年11月派驻到镇雄县建设银行负责看管银行的金库。在此期间,他发现银行每天的钱流通频繁,经理经常将兑换的现金、纪念币等放在一张办公桌里,办公桌抽屉的锁具属于一般用锁,防盗性能较差。一天,胡某友被朋友逼债,身上无钱,于是就打起了歪主意。认为监控只有白天看得清,晚上就看不见的胡某友,在晚上的时候,试着用相同锁具的钥匙去开办公桌锁,办公桌被顺利打开后,他便从中拿了一部分钱。有了第一次后,胡某友的偷盗行为变得一发不可收拾,2个月时间内胡某友共作案10余次,盗取人民币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友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原标题:云南一银行现"内贼"保安:以为监控晚上"看不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