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伤人致死逃至外地当保安 14年后被警方抓获

2016-02-29 16: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宜昌2月29日电 男子就餐与老板发生争执,因不满同屋食客劝架,竟邀约7名同乡持刀对劝架人进行围殴,致一死一重伤。2月29日,湖北枝江市公安局通报称,警方在“追逃比武”行动中,成功抓获潜逃外地14年的命案逃犯陈某,至此涉案8名嫌疑人全部归案。

2002年10月30日下午,荆州市人陈某、魏某、苗某骑摩托车至枝江七星台镇一餐馆,因消费结账与餐馆老板发生争执扭打。正在餐馆就餐的枝江人金某、李某上前劝架,引起陈某等人不满,随即电话邀约易某等5名同乡赶往枝江,持刀对金某二人进行围殴,金某因被刀刺伤失血过多死亡,李某被刺成重伤。

案发后,枝江警方迅速组织专班进行侦查,先后将魏某、苗某等7人抓捕归案,其分别被判处15年至3年的有期徒刑,但陈某一直在逃,枝江警方多次赴广东、福建等地抓捕未果。

今年以来,枝江警方对历年命案逃犯进行全面梳理,部署开展“追逃比武”大行动,刑侦大队全力对陈某实施抓捕。专班民警迅速赶往陈某户籍地进行细致排查,但未发现其相关信息,民警又多次进村秘密走访,终于获悉陈某已更改姓名和年龄,多年来一直在外地打工,也从未在村里居住过。

民警掌握到陈某家人购买有一辆白色SUV轿车,在对其进行视频侦查中发现,经常出现在该车副驾驶位上的男子就是陈某,同时发现该车每天早晚在荆州一大学校园附近出入。2月25日下午,专班民警蹲点守候3小时,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潜逃14年的陈某一举抓获。

经查,陈某得知金某死亡的消息后,和同伙约定四处逃散,其连夜乘车至广东,更名换姓当上了一名保安,在此期间用假名假身份证结婚生子。2007年后,陈某又偷偷潜回荆州,在远离户籍地的建筑工地做瓦工。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黎长春 陈巧巧)

原标题:男子伤人致死逃至外地当保安 14年后被警方抓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