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二手车市场买辆车 竟然没有发动机编码

2016-03-03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张先生在二手车市场买了一辆车,但在车辆过户过程中,车管所工作人员没能找到发动机编码。张先生质疑车子来路,觉得自己被坑了。随后,他要求二手车商退款,但车商退了24000元后,扣留了2000元作为车子的损耗费用……

2月19日,张先生到白家镇宏盟二手车市场买车,在飞凡二手车行看中了一辆五菱之光,讨价还价后,老板同意以27000元的价格把车卖给他。当天下午,他就将26000元打给了老板,并押了1000元。但在办理过户时,他发现行驶证不在。“后来老板说补一个行驶证。”2月24日, 张先生拿到了行驶证,但没能过户,“工作人员在拓码时找不到发动机编码”。随后,他对车的来路产生质疑,要求退款。经过商量,二手车商退还了24000元。“扣了2000元说是我用了车。”张先生对此耿耿于怀。

飞凡二手车行老板辜先生表示,车子买的是4S店置换的车,可以保证没出过事故。至于发动机编码,并不是没有,“如果车子弄过,可以走正常技改程序”。他表示,自己一开始也不知道发动机上面没有编码,他已联系原车主进行技改。他提出补偿张先生往返油钱,并退还费用。“但车子开了十多天,保险杠也弄坏了,而且车子在交易和过户过程中都是要产生费用的。”他说,收取一定费用是应该的。

宏盟二手车交易市场招商部一位孙姓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接到消费者投诉,他们已联系了商家。他表示,如果发动机没编码,肯定是维修过或发动机更换过,“这些商家都应该和消费者说清楚。”目前,消费者已向双流区消协投诉,市场管理方会配合消协进行调查处理。他表示,他们会按规章制度对车商进行处理。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实习生 谭靖龄

原标题:二手车市场买辆车 咋没有发动机编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