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酿酒机器人亮相 可独家定制

2016-03-03 10:37   来源: 泸州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酒博会筹备办公室获悉,将于本月19日亮相2016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机器人智能酿酒系统,已经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届时,在D、E两馆之间的空地上,参展客商和市民或可一睹其风采。

据了解,整个机器人智能酿酒系统包括润粮拌和机、自动上甑系统、摊晾加曲拌和机、无重力拌和机、称量机、自动蒸馏系统等部分,此次进行展出的仅有润粮拌和机、自动上甑系统及称量机等。

酿酒机器人 根据本土情况自主研发

昨日上午,泸州高新区的车间内,工程师们正在对智能酿酒机器人的“手臂”摆动强度、酒糟拌合速度进行最后的检测和调试。记者看到,在机器人智能酿酒系统启动后,只需一位工作人员操作中央系统,即可完成起糟、润粮、拌和、上甑等所有工艺流程。

机器人智能酿酒系统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酒博会展出的机器人智能酿酒系统是结合泸州本土浓香型酒业生产情况,采用国际最新机器人应用技术自主设计、研发而成的。在此次展示中,将重点演示机器人模拟传统烤酒师的上甑工艺,呈现“匀铺细洒”的上甑效果。

智能酿酒机器人的出现,能使酿酒车间真正进入无人车间的状态。据泸州智通自动化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竹介绍,从前需要20几个酿酒工人的车间,现在只需要一名巡视工人,一名系统操作工人即可。“以前一名上甑师傅要经过3年左右的学习,才能较好地掌握上甑的节奏和酒糟的均匀铺洒,但现在这样的工作均可由智能机器人进行替代,大大节省了企业的人力成本。”陈竹说,今后,很多酿酒过程中的脏活、累活都可以由机器人完成。

原标题:[2016酒博会]酿酒机器人亮相 可独家定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