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二手房成交量增长 政策红利提振市场信心

2016-03-03 13: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3日讯 3月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获悉,近期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调查走访了中原地产、富房地产等房产中介机构。调查发现,在连续政策红利的影响下,成都房地产市场经过2015年调整后触底回升,回暖趋势比较明显,二手住宅成交量持续增加,市场信心不断增强。从调查数据来看,今年1月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41.65%。

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手住宅成交回暖的主要原因是政策红利提振了市场信心。在化解过剩产能和房地产去库存的大政方针指引下,调整“限购”、优惠交易契税、降低首付等系列措施促进了市场回暖,尤其是交易契税的优惠较大程度上刺激了二手房交易市场。

据中原地产、富房地产反映,在政策红利的引导下,原来持谨慎态度的购房者观望情绪降低,购房签约率上升,二手房市场价格也上涨了5%左右,但因去库存压力较大上升空间有限。与此同时,成都改善性需求也逐渐释放。2015年,成都改善性住房需求有小幅增长,90-144平方米的户型成交量同比增长0.97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成都改善性住房需求持续释放,据中原地产反映,当前改善性住房需求增长了10%,拉动了二手房市场人气。次新房成为二手房市场主力。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从走访调查中了解到,同等条件下次新房和新房的价差为5%-10%,如果是同样地段和配套,次新房的价格无疑性价比更高,更具吸引力,成交比例走高。此外年末效应促进了成交量增加。岁末年初,企事业单位发放年度奖金,务工返乡人员带回资金,购房欲望相对强烈,从而推动了商品住宅成交量的增加。(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成都二手住宅成交量大幅增长 政策红利提振市场信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