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雷敏:关注“全面二孩”后的高龄产妇问题

2016-03-04 22:0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国政协委员、武警警官学院训练部副部长雷敏

本期嘉宾:全国政协委员、武警警官学院训练部副部长 雷敏

四川新闻网北京3月4日讯 “全面二孩”政策在今年全面推行,政策落地后该如何完善相关配套?今日,全国政协委员、武警警官学院训练部副部长雷敏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她最关注的是“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带来的高龄产妇相关问题。

雷敏表示,伴随“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出现了一个新现象:年轻的80后不愿意生,热衷“备战”的反倒是70后,甚至有60后。“80后因为经济和精力等各种原因,生二孩的意愿相对不强,而70后,甚至60后则表现出很强的意愿,但随之而来的就是高龄产妇的系列问题。”雷敏担心,高龄孕产妇容易出现流产、早产现象,容易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合并症,导致孕妇难产的概率会增加,甚至导致先天愚、畸形儿的发生概率的增加等严重问题。

“此外,高龄产妇的特殊性也对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雷敏表示,伴随高龄孕妇的急增,各大医院易出现保胎床位紧张的情况,一方面硬件配套需要跟上,另一方面,妇产科医护人员短缺等问题应该引起充分重视,雷敏建议,国家要进一步加强对产科医护人才培养。

川网集团全国两会报道组记者 仲健鸿

原标题:雷敏:关注“全面二孩”后的高龄产妇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