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傅莹回应维权律师问题:律师执业要遵守法律

2016-03-04 14:1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曹典、商意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傅莹4日表示,律师首先应该是守法的模范。根据律师法的规定,律师执业要遵守宪法、遵守法律。如果律师知法违法,也要面对法律的惩处。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回答西方媒体有关所谓“维权律师”的提问时,傅莹作上述表示。

“‘维权律师’的提法,很多人不是很赞同,好像要把我们的律师队伍做一个政治划分。”傅莹说,关于外界经常议论的一些个案,司法部门会依法处理。

傅莹说,律师是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力量。中国的律师队伍成长比较快,1979年全国的律师加在一起就2000多人,现在已经30多万人,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她指出,律师队伍的健康成长,对中国各项法律的正确实施、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不可或缺的。律师依法执业的权利要得到保障。

原标题:傅莹:律师执业要遵守宪法、法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