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活动多亮点多 四川全省掀起学雷锋热潮

2016-03-05 08: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四川省文明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从完善体系建设、打造品牌项目、营造文化氛围、常态化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入手,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通知》强调,要强化各级学雷锋爱心联盟建设,积极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爱心企业、文明单位、优秀志愿者和道德模范加入联盟,以“一助一”“多助一”形式,对所在社区、乡镇和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山区的空巢老人、困难职工、残疾人、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此外,要积极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主题活动,利用“四川志愿·携手圆梦”“众筹时光·情系桑榆”“党员义工日”“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关爱在身边·职工在行动”“美境行动”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精心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通过组织开展“码上学雷锋”“网上学雷锋”“我们这样学雷锋”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在全省开展的各项学雷锋活动中,成立学雷锋爱心联盟,组织开展“众筹时光·情系桑榆”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主要亮点。

亮点A

全省88个贫困县成立学雷锋爱心联盟

据了解,省文明办拨付专项资金,在全省“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成立了学雷锋爱心联盟,实施文化惠民扶贫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倡导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爱心企业、文明单位、优秀志愿者和道德模范及广大群众加入爱心联盟,对所在社区、乡镇和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山区的老弱病残、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帮扶。

今天,各相关市(州)文明办、县(市、区)文明办在全省88个贫困县正式成立学雷锋爱心联盟,开通学雷锋爱心热线(电话、QQ),这些信息将在四川文明网、四川志愿服务网、《志愿者专刊》以及各级相关媒体上公布,以积极倡导党政领导、机关干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爱心企业、文明单位、优秀志愿者、道德模范和广大群众加入爱心联盟。

按照要求,各级学雷锋爱心联盟将积极组织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队伍)、爱心企业、文明单位、优秀志愿者、道德模范和广大群众深入城乡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使之常态化、长效化。

亮点B

“众筹时光·情系桑榆”搭建爱老助老平台

与此同时,全省还将积极开展“众筹时光·情系桑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市(州)组织学雷锋爱心联盟,搭建爱老助老平台,大力号召全社会爱心人士捐出业余时间,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老人送温暖、送关爱,开展爱老助老、尊老孝老、亲情陪伴、爱心帮扶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全社会关注、关爱老年人群体,献上一份爱心,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这项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市民可以通过四川志愿服务网“众筹时光·情系桑榆”(详情见http://www.sczyfw.org/zcsg.aspx)专题页面,进行爱心时间捐赠。也可以通过扫描学雷锋公益海报、《志愿者专刊》特刊“学雷锋头像”二维码,进入“四川志愿服务”公众微信号“众筹时光·情系桑榆”专题页面进行爱心时间捐赠。同时还可以通过各级学雷锋爱心联盟联系方式进行爱心时间捐赠。

今天,全省各地都会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发布活动倡议书和活动参与形式等活动信息,积极号召社会大众参与活动,全面启动“众筹时光·情系桑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月至6月期间,各市(州)学雷锋爱心联盟、四川志愿服务网专题页面、微信专题页面以及《志愿者专刊》等将不断发布需要帮助、服务的老人信息,进一步引导社会大众参与活动,争取为省内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众筹到超过900万小时的服务时间。在此期间,各市(州)学雷锋爱心联盟也将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联系对接单位,积极组织参与时间众筹的各类人群提供服务时间,开展各类关爱活动。

亮点C

运用二维码技术开展“码上学雷锋”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部门还将运用二维码技术,把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宣传推选活动的四川省先进典型、2015年度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省各地学雷锋爱心联盟开展的品牌活动,拼接合成“二维码”雷锋形象,运用各种媒体互动宣传造势,引导社会大众更加主动自觉地践行志愿精神、投身志愿服务。以“我们这样学雷锋”为主题,通过拍照、微视频的方式传扬雷锋精神,大力宣传身边的“活雷锋”,弘扬雷锋精神。

在此基础上,全省还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心得征文、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以知识竞赛、心得征文和书画、微电影、微视频、动漫等公益广告征集为载体,面向全社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心得征文和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掀起学雷锋热潮。

本报记者 杨甦

原标题:让爱心成立联盟 为老人众筹时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