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报告最大亮点之一:加强供给侧 结构性改革

2016-03-06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报告摘登

●围绕解决重点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

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综合二司司长向东认为,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是这次报告最大的亮点之一。需求侧的改革是着眼于短期的需求管理,供给侧的改革则着眼于技术和制度的创新,更加注重长远的发展。

向东指出,我们有大量不死的企业,被称为僵尸企业,却占着很多优质的资源,活不好也死不了,所以需要通过市场主体来解决。“我们需要用一些市场倒逼的方法,逼着企业来调结构、转方式,再像过去一样搞高污染、高消耗、高投入是不行了。”

目前结构调整进展如何?向东介绍说,结构调整确实取得了进展,现在服务业是我们的半壁江山,占了50.5%。“过去我们的经济主要是依靠第二产业来拉动,依靠工业、投资拉动,现在我们的经济主要靠消费拉动,靠服务业的发展来拉动。现在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达到66.4%,这是一种转折性的变化。”

成都商报记者 蓝婧 综合新华社

原标题:报告最大亮点之一:加强供给侧 结构性改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