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政协委员姚明:中国体育改革亟须管办分离

2016-03-04 15:5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政协委员姚明:中国体育改革亟须管办分离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前,记者争相采访姚明委员。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新华社北京3月4日体育专电 “2016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对小康的理解,不仅是吃和穿,更是精神层面的,体现在群众对文体等需求的幸福感。”姚明4日上午在政协体育界别小组会上说。

姚明说,如今,人们对体育的关注,不再局限于奥运会、世锦赛等专业赛事上,更多人亲身参与到马拉松等社会赛事。群众的参与热、需求高对体育管理提出了更高需求。

姚明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体育迎来了最好的时代,因为改革是有时机的,如果我们不抓紧的话,过了也就过了。所以,我们要抓紧调研、研究改革。

他说,体育改革的关键是我们要跨出去,而不是停留在这去空想,我认为这个(体育改革的)窗口期很短,一年左右,如果一年我们跨不出任何东西的话,我们就会回到原点。

“中国体育改革亟须管办分离,管理部门和办理部门要很明确地划分职责,推向市场化。但管办分离有很多方法,有时候看着像是管办分离,但背后还是‘有根绳子在牵着’。”姚明说。

体育改革并不局限体育,更是社会管理问题。他表示,要解放生产力,用现代化思维去生产体育产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体育产品,来满足社会日益增强的需求,这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意。这对体育管理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值得我们深入思索。(记者 白林 林德韧)

原标题:(两会)政协委员姚明:中国体育改革亟须管办分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