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6-03-06 09:1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在各驻地参加小组讨论,热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发展思路清晰,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百姓将有满满的获得感。“信心满满,实惠多多。”郑学炳委员用8个字概括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郑学炳说,去年我们在极为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这充分说明党和政府有能力带领我们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谢商华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人为本、客观实在,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让人信心十足,深受鼓舞。我国经济结构的渐趋优化,在她看来十分可贵,“服务业成为第一大产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首次上升到50.5%,并在‘十三五’规划和今年政府工作中进行部署安排。这抓住了长远发展的关键。”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别的讲话,给了我们民营企业家很大的信心,今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一些领域要对非公经济和国有企业‘一视同仁’,又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骆正明委员坚信,

通过全面创新改革,一定能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的“浴火重生”。“财政收入增长虽放缓,但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梁伟华、罗良娟等委员说,总理的话掷地有声。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18%,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2000万套、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报告中涉及民生的重要内容,他们都用笔勾画标注,“未来五年,群众收获的一定是满满的获得感”。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坚信,未来五年,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将更上一个台阶。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必胜信念,保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计出力。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钟振宇)

原标题:民生为重 百姓将有满满获得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