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窨井盖公交站一夜间挂彩!萌翻路人

2016-03-06 12:4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3月6日)清晨,记者接到网友爆料,在高新欧尚和锦华万达附近,他们均看到了大量窨井盖被“动了手脚”。

去年4月17日上午,因为红星路四段一个窨井盖缺失,主城区红星路沿线发生了一场长达三小时的交通拥堵。

成都惊现“涂鸦大师”

记者随即出发,来到高新欧尚一探究竟。 高新欧尚位于益州大道和盛和一路交汇处。记者注意到在两条路上并没有窨井盖缺失,而是“挂彩”:广场入口处,十几个井盖,纷纷被绘上了不同图案。每个图案各不相同,主题明确,造型独特。有好奇的小猫、愤怒的小鸟,萌萌哒的熊猫头……色彩鲜艳、图案俏皮,使得原本灰暗无光,不招待见的窨井盖,瞬间变得生动活泼起来。

一位清洁工指着树下提醒记者,“原本那个盖子有点松,昨晚被人画了这个,现在也摆放得牢牢实实了。”

彩绘人士身份存疑

这些彩绘究竟是何人所为?记者从商场附近的保安处并未得到答案。“我五点多来的时候,井盖已经是这样了。”

记者还获悉,今日早间在成都双楠伊藤、城东东区音乐公园附近等多个地方,均出现了大量的这种“花样井盖”。记者的朋友圈内,也陆续看到了不少拍摄的图片。更为惊奇的是,成都部分公交站台及地铁站内,也同时出现了被彩绘上的各式熊猫。

相对于记者的惊讶,路人的反应显得更加淡定。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井盖画得新颖别致,很美观,好像是专为配合春日的成都而画的。带女儿散步回来的李女士就住在附近,她说,“我觉得画的蛮好看,原来都觉得窨井盖有点脏,现在这样一画,突然觉得有生气起来,我家的小孩也很喜欢,都舍不得走了。”

这些创意的井盖究竟出自何人之手?为何会选择井盖和站台来进行彩绘?记者也是疑问重重。 目前能够确认的是,这肯定是前一天晚上有人刻意所为。不管怎样,这些充满激情的创意,在不影响井盖功能的前提上,既为城市增添了色彩,也让市民收获了一份额外惊喜。春日的成都,因这些彩绘井盖变得更加生动、靓丽起来。

原标题:一夜之间成都窨井盖公交站台大面积挂彩!出手者身份存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