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探索争先 成都确定争创内陆自贸区总体定位

2016-03-07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争创内陆自贸试验区,是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大抓手”。昨日,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都争创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总体定位就要顺应全球化经济治理新格局,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为支撑,充分发挥成都“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作用和向西向南“贸易走廊”地缘优势,打造我国立足内陆服务全国,承东启西辐射亚欧的战略载体,培育内陆地区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新优势,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探索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营商环境 成都西部领先

成都是全国同类大城市中保留行政审批数量最少的城市之一,是中西部唯一连续两届获“中国法治政府奖”的城市,西部唯一跻身“中国服务型政府十佳城市”榜单的城市,2014年被亚洲开发银行、环球时报社分别评选为“中国内地最宜居城市”“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城市”。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是目前中国国内开放层次较高、优惠政策较多、功能较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成都是中国首个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城市,在中国大城市中率先设立政府专利奖,被欧洲通讯社评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做得最好的城市”。

发展潜力 成都西部领先

成都人均GDP已超过12300美元,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新阶段,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10801.2亿元。作为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成都辐射带动四川及周边省(市)3亿人以上市场腹地;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正进入加速通道,带动成都进入质量更高、结构更优的发展阶段;成都新机场建成后,预计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8000万人次;加快建设的出川6条铁路通道和33条高速公路,将打通成都连接东盟的高等级公路运输通道,积极争取建成通信光纤国际出口,形成覆盖中西部、通达全国、连通欧亚的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和国际性区域物流中心。随着国际区域性综合交通通信枢纽以及国际化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成都集聚和利用全球优质要素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上海自贸区经验复制推广 成都走在全国前列

2014年上半年,按照四川省部署,成都市梳理16个方面55项可学习借鉴的上海自贸试验区经验,在全国率先启动复制推广工作。2015年,按照国务院要求,成都市加快推广35项上海自贸试验区可复制经验,截至目前,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复制推广改革事项,成都已完成27项;地方政府借鉴推广的6项改革事项,成都有望1至2年内在全国率先完成。2015年底成都市又对标商务部印发的8个自贸试验区“最佳实验案例”,深入推进相关改革,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记者 尹婷婷)

原标题:成都确定争创内陆自贸区总体定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