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年成都消费投诉最多仍是通讯类产品

2016-03-07 20: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7日,成都市消协发布《成都市消费者协会2015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报告》,通讯类产品仍据首位,占总投诉量的22.88%。

2015年,成都市各级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来访和咨询28614人次。据统计,投诉量居前十位的商品和服务依次是:通讯类产品、服装鞋帽、汽车及零部件、食品、房屋、餐饮服务、装修建材、媒体购物服务、家具、日用杂品。

通讯类产品的投诉量,已不是第一次位居榜首。2015年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通讯类产品投诉2539件,占总投诉量的22.88%,与2014年相比,投诉量同比降低了15%。

据了解,通讯类产品的投诉中主要集中在移动电话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方面,总共有2507件。消费者反映最多的是售后服务拖延、产品维修责任界定不明、维修站点管理混乱、价格不透明等问题。

投诉量“居高不下”的,还有汽车及零部件投诉,2015年,全市消协组织受理这类投诉共667件,其中家用轿车投诉594件。而近3年来,该类投诉一直都呈增长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对售后服务越来越在意。属于售后服务的投诉由2014年的886件上升到1004件,增长率达13.32%。此外,涉及人格尊严的生命健康权、名誉权、隐私权方面的投诉由2014年的33件上升到47件,也就是说,消费者对侵害自身人格尊严的行为认知程度有所提升。

(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又是它!2015年成都消费投诉最多仍是通讯类产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