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联合早报:“一带一路”让成都联通世界

2016-03-08 09: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地处中国西部内陆,作为南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起点、北丝绸之路重要的货源地,成都从不缺乏开放基因。

近年来,在成都“全域开放”战略的深入实施下,这座城市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 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特别是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支点城市,使成都一跃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城市。

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成都已吸引268家世界500强落户、开通了85条国际和地区航线、拥有15家驻蓉领事机构、国际友城数量达到了29座……就如一根根无形的线条,将成都与世界相连,离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

全程9826公里的蓉欧快铁这条中国运行稳定、速度最快的中欧班列,为促进中国中西部乃至东南沿海与中亚、中东、欧洲的经贸往来架起了一条稳定、快捷、安全的“黄金物流大通道”。据了解,今年“蓉欧快铁”国际端延伸至荷兰蒂尔堡等欧洲枢纽城市,国内端延伸至沿海沿边重要城市,全年开行300列以上。届时,成都不仅将成为欧洲商品的集散中心,也将成为连接东南亚的枢纽中心。

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旅客年吞吐量超过4200万人次,成为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之后中国大陆第4个可以每年接待超过4000万旅客的机场。随着一条条“空中丝绸之路”的开通,进一步加快了成都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截至今年1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有165条国内航线和85条国际航线,航空网络覆盖了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和亚洲的主要枢纽城市。同时,成都将启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及场外配套设施建设;并将于今年9月举办民航界的“奥运会”——世界航线发展大会。

随着成都吸引力的与日俱增,仅2015年,来自波兰、捷克、奥地利、罗马尼亚等欧洲26国共28名外交官赴成都考察。在他们看来,成都是“一带一路”战略的中心,现在的成都很发达,很有前途,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寻求更多商机,吸引更多国家加入到蓉欧合作中。

原载新加坡《联合早报》2016年3月7日17版,有删节

原标题:“一带一路”让成都联通世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