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老外话两会8】中国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相当可观

2016-03-09 15:30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努拉顿·易普拉辛·阿达姆(尼日利亚)

中国每年的两会都极为重要,它给中国政府推行新政、检验过往政策效果提供了契机。现在,全球都在面临经济疲软的难题,同时也给中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造成其经济增速放缓。希望此次参与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能利用这个机会各抒己见,应对世界经济不断衰退的难题。同时,恰逢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出台,希望代表和委员们充分调研,研讨更适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政策。此外,希望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关注环境保护问题,因为中国的一线城市正在面临发展与环境污染的博弈难题。因此,出台绿色经济发展战略对于现阶段的中国来说非常重要。

此外,“十三五”规划中另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是调整收入。希望代表委员们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提出合适的增加收入方案。这将有助于实现中国政府的减贫规划,而且也有利于解决农民工大量涌入一线城市造成人口过于集中、城市规模膨胀过快的问题。

中国两会有关网络安全的讨论也极为重要,因为通过电话、电脑进行的隐私泄露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超过7.5亿的中国人在通过手机使用网络,例如网购、支付货款等,因此网络安全对于他们来说尤为重要。此外,调整房价、医保水平也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

不得不提的另一件中国政府正在全力进行的大事就是打击贪腐了。我认为,与会代表与委员们应提出新的提案议案来努力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习近平主席就任以来,一直持续增大打击力度,已经取得了成效。

最后,我认为,虽然中国经济的增速开始放缓,但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6.5%-7%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与其他国家相比依然可观,因此,中国经济必然会有一个美好的发展前景。此外,希望中国不断发展与周边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大力扶持非洲国家的发展,互利共赢!

(作者:努拉顿·易普拉辛·阿达姆 Nuraddeen Ibrahim Adam 尼日利亚记者)

原标题:【老外话两会8】中国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相当可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