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火车北站周边怎么修?最新规划出炉

2016-03-09 16: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9日,金牛区对外发布了人北中央商务区最新建设情况,通报了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侧棚户区改造、成都铁路局片区旧城改造、新华印刷厂北片区旧城改造、新华印刷厂南片区旧城改造等重大项目的进展。

配合火车北站扩能改造项目,金牛区今日首次披露了新火车北站周边的道路、广场、社区打造情况。本月,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将举行动迁会,预计5月开始签约。

火车北站东西广场效果图

新火车北站综合枢纽,西边商务东边居家

“结合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可整理出土地约360亩。”金牛区人北中央商务区推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侧棚改项目涉及范围很广,东片区东临北站东二路,西至站东南一路,南临二环路北三段,北至火车北站站房;西片区东临北站西一路,西至蓉北商贸大道,南临二环路北二段,北至站西路。

按照规划,南广场东西侧的楼群、道路将与现在的火车北站站房、南广场一起,形成一个“碗”状,形成以南广场为核心的五大立体广场群——包括南广场、两侧的商业广场和商旅广场、最外侧的商务和林荫广场。立体广场群可以实现无缝交通换乘,形成枢纽经济聚集,“变人流为商流”,重点发展零售商业、精品餐饮、甲级写字楼、精品商务酒店、星级酒店、服务式公寓。

改造后交通组织概貌

其中,南广场组织城际交通和地铁交通换乘,以开阔的地面广场快速疏导人流和物流,形成多个直接进入地铁站点的出入口。地下地铁站点出入口除了交通换乘以外还可以有一些商业服务、商业咨询、旅游咨询服务等功能。商业功能进一步在地下空间里与两侧的地下商业点连接,由地铁1号线、7号线来此的人流可以便捷地进入火车北站站房,完成城际交通换乘,也可无缝进入东西两侧商业地块。

两侧的商业广场和商旅广场进一步组织站前服务功能。下沉广场周边组织商务服务、餐饮购物、旅游咨询等功能,而地面广场进一步连接商务酒店、商业购物中心和商务服务功能。“我们对车站周边的业态、形态有详细规划,南广场西侧定位为‘商务’,东侧定位为‘居家’。”

最外侧的商务和林荫广场将枢纽经济的核心功能进行连接,周边以餐饮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和星级酒店为主,而地面广场则为在此工作的商务人群提供交流休憩的空间。小型下沉广场可直接与地铁换乘大厅相连。

本月下旬,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侧棚户区改造将举行动迁会,预计5月启动签约,“招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前期已经进行了一些预热,招商要求很高!”

传媒范国际范,新华印刷厂南北片区年内开建

改造前的新华印刷厂南片区

改造后的新华南片区(效果图)

据发布会上的消息,新华印刷厂北片区项目正处于产权灭籍、土地归宗阶段,近期将完成接入地铁6号线相关手续办理及土地并宗事项,力争11月底前开工建设。

“这个片区是成都印刷文化传承最重要的区域。”新华印刷厂北片区项目负责人介绍,该片区将以小街区规制进行打造,以出版印刷文化为基调,拟打造体现文化传媒产业特色集住宅、写字楼、商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改造后新华印刷厂北片区(效果图)

按照规划,新华印刷厂北片区将与成都铁路局片区、木综厂片区连片开发,可利用土地约1039亩,“形成从人民北路往西延伸到府河的条形公园绿地,打造中央公园式的公园综合商务体,塑造区域名片”。

新华印刷厂南片区项目预计今年6月动工建设,拟打造成具有国际范、艺术性、情景式的城市级商业地标,集国际购物中心、特色街区、甲级写字楼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预计总投入73亿元人民币,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3万㎡。

成都商报记者 刘友莉

原标题:新火车北站周边怎么修?来看最新规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