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实行积分入户和条件准入入户双轨并行

2016-03-09 19:0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成都今年将实行积分入户和条件准入入户双轨并行的落户政策,建立人像识别等防控网络......这是3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工作会议获悉的。

2015年成都全年汽车增长近67万辆,目前全市机动车430余万辆,高层和超高层建筑3000余幢,民爆生产、销售和爆破作业单位超过1000家,寄递、物流从业企业近7000家,地铁日均运客数近100万人次。城市系统越复杂,公共安全风险就越大,今年成都如何做到“大城市,细管理”,确保城市安全?成都市公安局局长左正今年全面提高公安“提高反恐防暴、预警防控、精准打击、创新服务、科技应用、缓堵保畅”六种能力。

户籍改革方面。今年成都将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实行积分入户和条件准入入户双轨并行的落户政策。为外来投资者和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提供便利条件。今年将采取不同区域差别化落户政策,有效引导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市民化。

织密防控网络。今年成都将借力“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加快视频监控、智能交通、查缉布控、人像识别等信息系统的交互融合,不断革新智能技防网。

遏制多发性侵财犯罪。今年成都将对“三盗两抢一诈骗”多发的区域采取专业处队驻勤的方式,综合运用资源手段,“解剖麻雀、根除顽疾”。对电信诈骗、网络非法集资以及环境污染、食品药品等方面的犯罪,将与相关部门健全联动机制,完善警银、警企协作机制,强化专案攻坚。

交通管理上,成都将以电动自行车、机动车尤其是运渣车等营运车辆为重点,狠抓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治理,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今后还要进一步在抑制汽车高强度使用、规范交通行为上研究新的举措,以实现中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继续好转。

深化公安行政服务改革,当地今年将落实好无户口人员落户、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驾驶人预约和异地考试制度,以及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等举措,加速公安行政服务产品的孵化。

(四川日报记者 刘宏顺)

原标题:成都将实行积分入户和条件准入入户双轨并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