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亲子新闻  »  正文

飞得更高---成师附小2014级4班登山纪实

2016-03-10 12:05   来源:   编辑: 凌钦丽   责任编辑: 马兰

埋在土里的风信子,真个冬季都像洋葱的模样。这几日阳光普照,风信子突然冒出了绿叶,在花瓣状的硬绿中向上伸出朵朵黄色的小花……春天真的来的,正是登高望远,踏春的时节。
3月6日,成师附小2014级4班家委会组织全班同学开展了本学期首场亲子户外拓展活动---"登金龙长城  做环保卫士".

出发

出发


早上,全班46名同学连同家长、班主任周老师一共107人,分乘两辆大巴前往龙泉金龙长城。路途中,1号大巴多名同学在车上献唱了自己的拿手歌曲,而,2号大巴则几乎是姚智曦小朋友的个人演唱会,唱得有板有眼,连《双截棍》这样的高难度快歌也能准确地哼唱。
家委会为比赛专门设置了家长领队两名、安全员六名、医疗救护员一名。先根据强弱搭配,孩子们被分成了红、蓝、粉、绿四个队进行登山比赛,会依据每个队最后一名同学登顶的时间计算比赛的名次,这叫"木桶原则",强调的不是争先,而是帮弱。每个队自荐产生的队长要留在最后帮助哪些需要帮助的同学。
一声号令,比赛开始了。

登2

登2


孩子们从检票口依序出发,一阵狂风般地快速攀越,直到一号烽火台时,孩子们已经把绝大多数家长甩在身后。原先拟定的家长监护孩子的预案顿时化为乌有,孩子长大了,已经不是笼中小鸟,早已想成为展翅的雄鹰。
出发点到一号烽火台,这段路是整个赛程最陡峭的一段,梯步落差也是最大的。这时,队伍也拉长了,落在最后一梯队的有7、8人,他们是略有困难的,也是决定比赛名次的关键。
偏胖体弱的同学基本都处于最后梯队,他们满头大汗,步履沉重,却依然奋力直追。蓝队的周东茗队长一直留在最后,陪伴、鼓励着有些体弱的女生,他在尽队长的职责,帮助有困难的队员就是帮助整个团队。

发奖

发奖


过了三号烽火台,前面的同学绝大多数都已经达到山顶,整个队伍中就剩下红、蓝、粉三队各一名同学在最后,体力确实有些不支了。放慢脚步,调整好呼吸,稍作体力恢复,再次冲顶。
比赛结束了,绿、粉、蓝、红分获第一到第四名。让家长们欣喜的是:所有孩子都独立地登上了山顶,却几乎看不到他们登顶的喜悦。登金龙长城算什么大不了的呢,山,不就踩在脚下吗?我们要攀登更高的山,我们的未来要跨越更大的挑战!
活动的另一个主题是:环保。
本次活动只捡拾白色垃圾,孩子们大致明白了垃圾的分类,也知道白色垃圾需要200多年才能降解,是最有危害的垃圾。各种塑料以及塑料制品都是白色垃圾。
下山过程中,孩子们用自备的小口袋捡拾塑料袋、矿泉水瓶、塑料薄膜等,一边清洁卫生,争当环保小卫士;一边也了解了白色垃圾,以后要尽量少使用塑料制品。到了山脚,居然绝大多数孩子都回收了一口袋白色垃圾。

集体照

集体照


午餐时间到了。100多人围在一起用餐,这是本班人数最多的一次亲子游。很多家长也相互交流、分享育儿经验,整个餐厅欢歌笑语、热闹非凡。
该回程了,每个孩子还要写"登山日记",他们会写什么呢?
……没怎么费劲就登上了金龙长城我要飞得更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