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将分批推出300条静态交通秩序严管示范街

2016-03-11 07: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成都将启动日月大道等快速路改造工程,推出300条静态交通秩序严管示范街,占道停车有望得到进一步规范。这是2016年成都市“四改六治理”交通秩序治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中透露出的消息。

启动日月大道改造

方案将建设主动脉和打通毛细血管结合起来,带动成都交通顺畅通行。今年将启动日月大道、成洛路、成渝高速入城段、成彭高速彭州入城段等快速路改造工程规划及建设;完成凤凰山高架等5条北改工程骨干路网及天和西二街下穿火车南站隧道工程建设。新建的主动脉将极大优化路网结构,使成都交通继续连片成网。

同时,将完善清江东路、红星路、老川藏路综合整治工程;启动火车西站市政配套工程,中环下穿成龙大道隧道工程、茶店子下穿隧道及道路改造工程建设;启动光华大道(二环至温江区界)、羊市街、西玉龙街综合整治工程及中环路改造工程。

新建6个公共停车场

为深入打通微循环,按照“小街区规制”标准,将加密城市次支道路,解决断头路、梗阻路、低标路等问题,优化路网微循环功能;新改建农村公路、村组道路339公里,启动整治病害桥梁100座。完善大型商圈或CBD区域交通组织模式,推出6条以上潮汐、单向交通组织路段,科学制定轨道交通建设、道路改造期间交通疏解方案和缓堵应急预案。

方案明确,以学校圈、医院圈、繁华商圈以及客运站、地铁站、旅游景点、市场周边道路为重点,分批推出300条静态交通秩序严管示范街,运用分类禁停、限时停车、巡查取证、固定抓拍、现场拖车等手段,全面强化重点领域和路段的违法停车执法管理。在占道停车场设施上细化出行停车和居住停车差别供给政策。控制路面停车的同时,也将增加停车供给。将建立停车场项目储备库,推进配建停车场、专业公共停车场、P+R停车场及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内部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中心城区新建公共停车场6个,新增停车泊位3100个。推动《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规定》纳入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今年分批推出300条 静态交通秩序严管示范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