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受春节效应拉动 成都2月CPI同比上涨2.4%

2016-03-11 14: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1日讯 3月1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获悉,2月份,受春节效应影响,成都市CPI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4%,其中96.5%来自食品价格的上涨。2月份CPI同比上涨2.4%,累计同比上涨1.9%。

从环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四涨三跌一平”。食品烟酒类上涨4.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3.1%、医疗保健类上涨0.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1%;交通和通信类下跌0.1%、衣着类下跌0.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下跌0.5%;居住类0.3%。

从同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六涨二跌”。食品烟酒类上涨6.5%、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2.4%、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2.0%、医疗保健类上涨1.6%、居住类上涨1.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3%;交通和通信类下跌1.8%、衣着类下跌0.7%。

从累计同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六涨二跌”。食品烟酒类上涨4.9%、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2.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1.8%、医疗保健类上涨1.5%、居住类上涨1.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4%;交通和通信类下跌1.9%、衣着类下跌0.7%。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受春节效应拉动 成都2月CPI同比上涨2.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