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沱江二桥“增肥”工程启动 4车道将变8车道(图)

2016-03-11 20: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施工现场

四川新闻网泸州3月11日讯  今(1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泸州市建管中心了解到,目前,沱江二桥“增肥”工程已正式启动,工程完工后该桥将由4车道变为8车道,同时,待该桥的南北岸节点改造和蜀泸大道与龙马大道交叉口立体交通建设三部分工程完工后,将大大缓解沱江二桥与明珠广场的拥堵状况,让城市道路更“舒畅”。

1月28日,随着从二桥连接城区的忠山隧道开通,虽然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国窖长江大桥的作用,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但原有4车道的沱江二桥依然面临加大的交通压力。“特别是高峰期,通过沱江二桥由原来的10分钟,有时候要变成半个小时,沱二桥更堵了。”市民熊先生说,“听说沱二桥要加宽了,我内心是无比激动。”

今日下午,记者来到沱二桥,看到上游处正在进行桩基础工程,两岸岸边都搭建好平台,吊车与工程车正在紧张施工中。“目前,涉水打孔施工已基本结束,正进行出水承台建设工作。”市建管中心科长姚磊告诉记者,“由于4-10月为沱江汛期,如果不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沱二桥加宽改造工程的水下基础作业,那么工期就会因为涨水而延误。所以,项目目前正处于抢工期阶段,实行24小时施工,尽量争取在4月底前让承台和墩身出水达到15m高度。”

据了解,沱江二桥将往上游的位置加宽19m,增加4个车道,该工程还包括沱二桥南北岸节点改造和蜀泸大道与龙马大道交叉口上跨下穿立交桥一座。“也就是说,加宽后的沱二桥将变成双向8车道。南岸江阳区侧200m的道路进行拓宽,明珠广场到蜀泸大道路段也会随之开始建立高架桥用以分流。明珠广场位置还将修建两条下穿隧道,其中一条连接龙南路和南光路;一条连接南光路和金山路。”姚磊说,而蜀泸大道和龙马大道的交界处也会建造立交桥继续疏导,形成沱二桥加宽改造工程项目三大部分的无缝连接。届时,泸州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现象将得到改善。

(记者 岳东)

原标题:泸州沱江二桥“增肥”工程启动 4车道将变8车道(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