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生物天然气试点工程今年建成

2016-02-28 10:0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2月25日举行的2016年全省农村能源工作会上获悉,富顺县和荣县规模化生物天然气试点工程项目将于今年完成建设。这是全国首批试点项目,也是我省目前仅有的两个试点项目。

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2015年开展了首批特大型生物天然气(沼气提纯后达到天然气标准)工程试点,我省富顺县、荣县入列试点名单。两个项目总投资2.52亿元,其中中央补助8000万元,年产气量可达到1400万立方米。工程建成后所生产的生物天然气,主要用于为周边农户供气、提纯进入天然气管网和企业自用。此外,可以并入城镇天然气管网,用于车用燃气、罐装销售,以及发电并入国家电网。

通过试点,两个项目将打造为我省规模化、资源化利用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等示范工程。两个项目年可处理畜禽粪便粪污26.2万吨,通过厌氧消化及沼气利用,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多万吨,年可生产沼渣、沼液有机肥料68万吨,为周边近10万亩农田提供优质有机肥料。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新增农村户用沼气池1.6万口、沼气工程400处、集中供气规模1.39万户。(记者 李欣忆)

原标题:我省生物天然气试点工程今年建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