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商品房交易开始活跃去库存进入快车道

2016-03-12 07: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以来,二三线城市,甚至是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一直是处于冰火两重天冰的一面,也正因如此,国家今年推行了因层施策的举措。根据了解,近期银行贷款利率下调,买房首付降低,交易契税营业税降低,公积金存款利率提高等,一系列买房利好政策纷至沓来。记者了解到,在多重利好叠加下,一些城市已经出现了房价复苏抬头的情况。

今年一开年四川成都的楼市就驶入了去库存的快车道,据房屋登记备案统计数据,截至2月末,全市商品房可售面积2924万平方米,创下了18个月以来最低值,不仅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6万平方米,更是比2014年9月的历史最高值减少了181万平方米,成都市房地产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吕绍清表示:“成都房地产经过这么多年发展,已经由面积的需求发展到居住环境的需求,以后改善型或者是大户型会逐步成为市场的销售热点,特别是随着二胎的放开,所以我们今年也发现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之间的户型销售得比较好。”

吕绍清说目前成都商品房交易渐趋活跃,去库存成效显著,对有购房需求的市民来说,今年已经是进入了最佳买房季。“据我们分析,这一轮国家出台了那么多利好政策,特别是房价经历了这一轮的市场调整之后,基本上得到了理性回归,调整到位,进一步降价的空间已经不大,所以预测到今年应该是买房的好时期,今年整个成交量也会较去年有所提升。房价呢我们认为会基本保持稳定,一方面在去库存的目标之下支持房价上涨的因素比较少,但同时房价进一步降价的空间也基本没有,所以整个房价是会保值、稳定上扬。”

成都的情况或许不是个案,据了解江苏泰州、安徽滁州、河南驻马店、河北邢台节后都出现了购房热潮,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部分二三线城市楼市火爆的原因有几点,首先是这些区域中心城市由于人口虹吸效应,楼市库存原本就不大,甚至局部优质供给还不足,市场需求相对旺盛。第二是去库存宽松政策也使得购房者在更低的门槛下进入楼市,市场交易活跃反过来也推动了房价上涨,“2016年2月份楼市有两次调整,一个二线城市有部分甚至可以做到20%的首付,这样杠杆效应也会刺激这个市场,契税和营业税在调整,在二线城市执行的力度比一线城市大,所以二线城市的政策面宽松程度在全国也是处于领先的。”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两会专栏《今日最大声》)

原标题:成都商品房交易开始活跃去库存进入快车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