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郑学炳:打造沿线旅游精品环线产品主题

2016-03-15 08: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南方丝绸之路,途经四川成都、云南邵通、腾冲等地,向南延伸经云南出境,通向东南亚、南亚、西亚、中东,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区域之一。在国家大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全国政协委员郑学炳认为,振兴南方丝绸之路,将深化拓展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的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西部经济发展。

从事旅游工作的他,尤其重视南方丝绸之路沿线旅游业的合作。他表示,近年来,虽然沿线各地高度重视旅游业对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旅游合作机制缺乏、旅游市场宣传推介不足等问题。

他建议,充分利用南方丝绸之路沿线文化旅游资源密集,涉及范围广,加强沿线沟通与协作,着力构建紧密的日常工作联系机制。不断提升南方丝绸之路沿线旅游的国际化水平,推动沿线的旅游产业、民族文化产业、旅游商品制造销售业等全方位融入国际市场,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鼓励支持沿线有实力的大旅游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更加积极主动开拓周边国家、地区市场。

在此基础上,郑学炳希望,立足国家战略发展大局,加大对沿线旅游发展政策支持力度,“建立南方丝绸之路沿线旅游开发专项基金,为沿线旅游持续发展提供强力资金基础。”同时,还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建立覆盖整个南方丝绸之路的公共服务体系,根据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和有关标准,构建以游客服务中心、游客休息站、旅游厕所、旅游救援体系、旅游公共标识系统、自驾车营地等类别为主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此外,他还建议以南方丝绸之路为切入点,以“五尺道”“旄牛道”文化脉络为依托,按照“连内通外、产业聚集、互为市场、双向流动”的原则,把南方丝绸之路作为跨区域的全域旅游先行区,推动沿线旅游城镇、景区景点、旅游管理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共同打造沿线旅游精品环线产品主题,形成“中国南方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环线”品牌体系。同时,积极将南方丝绸之路申报为我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动态保护线路的整体性和完整性,为沿线旅游持续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本报北京电 记者 华露艳

原标题:打造沿线旅游精品环线产品主题 促进南丝路沿线旅游业整体推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