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森林覆盖率达36% 高出全国平均值14个百分点

2016-03-12 08:2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1日,省林业厅发布2015年度全省国土绿化公报。去年我省新增森林面积12.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比上年提升0.25个百分点,达到36%,高出全国平均值14个百分点。

据初步统计,2015年,我省完成人工造林26.53万公顷,非公益造林和非公造林比重持续攀升。按照林种划分,用材林和经济林(非公益造林)占比接近九成;按所有制划分,非公有制造林占比超过八成。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分析,受退耕还林取消经济林和公益林比例限制、集体林权改革深化、林产品行情看好等利好助推,市场力量参与造林热情不断增加、经济林也更受造林主体青睐。

城市绿化方面,四川保持了建成区绿地面积、城市公园绿地面积“双增”势头,去年分别增加2049公顷、976公顷。全省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38平方米,较2014年提高0.27平方米,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在荒漠化土地治理和修复方面,去年我省巩固和治理沙化土地、石漠化和岩溶区土地7.8万公顷。全年投入建设资金16.36亿元,在48个牧区县试点开展生态奖补政策,累计有1630万公顷草原得到休整、治理。

(记者 王成栋)

原标题:四川森林覆盖率达到36% 高出全国平均值14个百分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