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将蓉京高铁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2016-03-15 08: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省作为全国的经济总量大省和西部地区综合交通枢纽,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参与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必须尽快加快建设进出川通道,着力构建西部交通枢纽,适应全方位开放格局新要求。”全国人大代表、南充市代市长宋朝华在《关于将蓉京高铁(成都—南充—达州—万州客专)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中提出,目前,四川还缺少时速达到350公里的对外高速铁路通道,急需规划建设一条高标准的客运专线。蓉京高铁(成都—南充—达州—万州客专)是四川东向出川的重要快速便捷运输大通道,线路自成都市枢纽引出,经四川省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进入重庆市境内。线路全长429公里,为客运专线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该铁路建成运营后,仅川渝境内,就可有效辐射四川省成都市、遂宁市、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和重庆市开县、梁平县、万州区等地,辐射面积约7.5万平方公里,覆盖人口4340万。项目的建成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宋朝华分析道,蓉京高铁(成都—南充—达州—万州客专)建成后,将在重庆市万州区与在建的渝万客专及规划建设的郑万客专相接,直达京津冀经济区,形成成都连接长江经济带沿线的快速客运通道,能够有效解决成都向东、向北的高速铁路出川瓶颈问题,有利于打通四川高速铁路出川通道。

“蓉京高铁(成都—南充—达州—万州客专)项目沿线城镇化水平较高,人员往来频繁,是成渝经济重点发展轴线。项目建成后,既能够有效缓解既有铁路运营能力紧张问题,实现成都经南充、达州至万州的客货分线格局;又能够加速沿线人流、物流快速流动,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宋朝华说,蓉京高铁(成都—南充—达州—万州客专)的建设还将打破秦巴山区、川陕革命老区交通瓶颈,为老区群众出行、山区资源运输提供便捷的交通条件,对构建川陕革命根据地生态红色旅游基地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对改变革命老区落后面貌,加快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步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报北京电 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将蓉京高铁(成都—南充—达州—万州客专)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