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巩固2015年改造成果 严防成效“回潮”

2016-03-15 09: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市完成了944个老旧院落改造工作,让这些老院落焕发着新的生机。而在今年,还将巩固2015年的改造成果,严防成效“回潮”。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将争取市民政局等行业主管单位支持,通过联合发文、制定政策标准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各区将规范指导老旧院落自治组织作用发挥的职责纳入社区管理职能,督促社区加强院落自治组织建设、日常事务管理、便民服务举措等具体性工作的指导力度。对接市综治办、市公安局等行业主管单位,建立健全延伸至院落单元的社会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体系。

同时,对于建立的物业管理长效机制,我市房管部门也将进一步指导督促社区物业服务指导中心充分发挥作用;同时,与市民政部门研究运用社区公共服务资金建立老旧院落管理成效考核机制,督促街道、社区抓好院落管理评先争优等活动,定期对老旧院落管理成效进行监督考核奖励,调动工作积极性,弥补管理经费的不足,巩固管理成效。

另外,在此基础上,市房管局还将加强调研走访,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完善老旧院落物业管理与维修资金归集、使用及续筹的指导性政策标准,抓好宣传发动,增强基层工作可操作性。

“我们将通过集中培训、上门宣讲、实地帮扶等方式,指导各区(市)县规范强化老旧院落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专户管理,并定期公示专户建立和资金归集情况,加强资金管理公正、透明。”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为了巩固成果,我市还将组织开展对各区(市)县老旧院落改造成果巩固与长效机制运行等情况的测评,测评结果纳入目标考核并予以通报,督促各地建立成效巩固机制。

本报记者 李凌翌

原标题:巩固2015年改造成果 严防成效“回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