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央视315晚会曝光饿了么成都商家 四川将发文规范

2016-03-16 07:3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3月15日晚,在备受关注的央视315晚会中,“第一枪”打向了外卖平台“饿了么”。节目中指出,“饿了么”网站显示的多家平台实体店铺与订餐平台上的照片不相符。据调查,订餐平台上的菜品、店面光鲜亮丽,但实体店面却混乱狭小,餐厅的厨师甚至直接用牙咬开加工食材。

节目当中也提及成都一家叫“咕咕叫快餐”的店铺,“每个月的网上订餐量高达2532单。”央视报道称,“网上登记地址为锦江区耿家巷,但实体店却是在一河之隔的武侯区胜利新村。店家上传的照片,门面和大堂宽敞亮丽,而商家实体店面狭小局促,店内没有大堂,只有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制作间。”

最新进展>>>

四川将出台指导意见

要求实名登记 提高准入门槛

15日晚,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姚义贤在回复四川在线记者提问时表示,四川将马上出台《关于加强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管理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规范网络订餐行为,保障广大公众网络订餐消费安全。同时,针对央视报道的相关情况,将由属地局成都局进行调查处理。

姚义贤表示,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移动手机端的普及,第三方交易平台不断推出网络订餐服务,这种新兴的互联网经营业态,便捷直观的网络订餐、送餐上门的消费方式给广大消费者提供餐饮消费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部分第三方交易平台把关不力、管理不严,致使卫生环境脏乱、加工环境简陋、送餐过程随意,甚至无证无照从事餐饮服务活动的餐饮单位入网经营,严重影响食品安全。

《指导意见》拟规定,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除均应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外,第三方平台还应取得通信管理部门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入网餐饮单位还应取得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颁发的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并严格按照许可证规定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餐饮单位入网前,应向第三方平台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证明,第三方平台应对餐饮单位进行实名登记,严格审查入网餐饮单位提交的相关资质证明,明确告知承诺遵守的食品安全规定,禁止借用、冒用证照、无证照、超范围经营的餐饮单位入网。(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最新消息:

饿了么回应3·15晚会曝光问题 黑作坊被连夜取缔

昨日晚间“饿了么”对此回应表示,已经紧急成立专项组,下线所有涉事违规餐厅,并连夜部署,核查全国范围的餐厅资质。

相关新闻:

电烤箱等7种产品不合格率高于10%

今年,第一批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411家企业生产的1447批次产品,检出11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8%。此次抽查共涉及25种产品,其中轮滑鞋、电源适配器、防爆电气、电烤箱及烘烤器具等7种不合格率高于10%。

有商家在人参里掺糖增重 含糖量超半

如果含糖量从20%提高到50%,那么红参的重量就会增加30%,这30%都是糖份。白糖价格每斤不到10元,红参市场价每斤在700元左右,把10块钱的白糖卖到700元,商家的利润可想而知。

记者揭假牙制作:制造用废钢料 清洁用旧牙刷

记者应聘进入了北口义齿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为多家医疗机构提供义齿加工服务的专业企业。记者看到,工人铸造普通支架所使用的金属原料形状不规则、大小不统一,并且没有任何标志。

315调查记者:去年8月开始连父母妻儿都断绝来往

深入企业内幕进行调查的315调查记者,每年都顶着巨大的压力、冒着风险作出详实的调查。315晚会调查记者老K说,在调查中,他扮演过从业务员,销售员,市场部经理,某个公司的实习生……

原标题:央视315晚会曝光饿了么成都商家 四川将发文规范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315晚会 饿了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